太原

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 —林芝桃花之旅

2011年第一次进藏,到如今整整十年,忽然一念起,非要去林芝看桃花!

于是说走就走,一张车票,背起行囊、坐着火车去拉萨,开始了第三次西藏之行!

好久不坐火车了,本来想直飞林芝节省时间,可是同伴第一次进藏,怕她高反,所以选择了火车!

软卧其实蛮不错的,一路上遇到两位姐姐,包厢里四个女人说说笑笑,也没觉得时间难熬,看,我还提笔练字呢!

坐火车去西藏,沿途可以看到很多风景:巍巍昆仑、可可西里、错那湖、那曲、羌塘草原、藏北草原……

软卧中的惬意:

我与小伙伴和刚认识的、一个软卧车厢的姐姐们喝茶

出门总是遇到很多兴趣相投的朋友,知道她们也是去看桃花,然后我们一起约车,就这么幸运!

36个小时的火车,我们终于来到拉萨,布达拉广场周围有很多不错的酒店,今天住的这家(潮漫酒店),出门五分钟步行到布达拉,十分钟到大昭寺,其实这几个景点都在一条街上,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夜里你可以带朋友去酒吧,感受下高原狂欢夜!

放下行李,立刻飞奔到布达拉广场,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仍然感到震撼!

这是第一次站在早春的布达拉前!

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春柳,倒映在水中,春光明媚,人也觉得好媚!

药王山就是布达拉旁边的一座小山,不用门票,随人流直接上去就行,我看旅行社也把它标注为一个景点

正值拉萨解放54周年庆

拉萨烤红薯,这个红薯20元

我得尝尝拉萨红薯和山西红薯有何不同,呵呵

布达拉广场和八廊街周边,到处是藏族服饰写真,女孩子们必须来一套,留一个纪念哦!

我们在布达拉旁边一条小吃街吃的肚子溜圆,但还是找到这家布达拉旁边网红酸奶店,又点了一堆诱人的甜点和酸奶!好吃得要哭

夜里的布达拉更迷人

我们开心到很晚才到酒店休息

对于我来说高原生活很适应

6000米我都爬过了,

拉萨的海拔对我毫无反应

洗澡

心满意足的入眠

也不知道拉萨生活用水是不是来自拉萨河,但是在拉萨洗完头发,是可以不用护发素的,

头发柔软飘逸至极[憨笑]

我家乡的水质就很“硬”了,每次洗完澡,头发又涩又僵硬,如果烧水泡茶,几次下来,壶底就是厚厚的水垢……

有机会朋友们来体验下“天下第九关”~娘子关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