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二集 新藏线(反)31天完毕D51-D81 含珠峰线]

今晚营地,农行ATM24取款机,目前还没住过这个。

2021.8.8 江塘镇-浪卡子县 91km

今天强度比想象的要大一点,到了浪卡子县有点累,分析了下原因;

1.拉萨休整3天,有些颓废;

2.前晚昨晚都没有休息好,昨晚为什么没休息好一会儿再说;

3.确实有一定强度,24公里盘山公路,再加小的起伏路,累计爬升1500,放川藏线也算很大强度了;

4.最后10公里快下雨了,使劲赶路,有点用力过猛。

昨天立秋,没等到秋后的第一杯奶茶,等来了卷铺盖滚蛋。农行atm机,不让住人,刚准备搭帐篷,语音播报响了,说不能搭帐篷,让我出去,过一会值班的人也来了,说县里面给他打电话,让他帮我搬家。无奈,又去旁边的乡镇府问了问,没找到负责人,反正一群人在打牌,说里面不让搭帐篷,可以在门口搭。乡镇府门口找了个角落,今晚就这样将就一下。结果躺下睡不着,睡到11点多开始下小雨,后面就开始下大雨了。人来车往,一直没怎么睡着。下半夜,开始刮大风,附近的经幡在风中呼呼作响,还好帐篷比较低,靠近墙角,但偶尔还是会晃动,担心又给我刮飞了,帐篷旁边就是那种防冲撞的带刺的设备。万一刮飞了,直接给我戳成羊肉串了。

对了,昨晚去超市买东西,平常1块的雪糕,卖了3块。真的祸不单行,这小镇子没碰到一件好事,一通胡思乱想。

还有,昨晚看到,拉萨停了开往上海、广州的列车,连一年一度的雪顿节也取消了,这疫情,闹心啊!

哎,这一宿折腾~

这家破超市,旁边是卖汉堡的,在西藏小镇子,也算是奇葩了,这边几乎看不到卖汉堡的。

早上睡了懒觉,7点起来,帐篷上的水已经干的差不多了,和门卫打了招呼,去上了个厕所。昨晚门卫要是在,说不定可以借宿。

这作风,宣传广告牌都掉渣了,到底是多久没更换了啊!

喝了昨晚剩的AD钙奶,吃了点发糕一样的东西,出发。

部分青稞已经收割完了

树林里的藏族妇女一大清早在挤牛奶。大家公认,藏族女人比男人能干多了。

差不多10公里平路后,正式开始爬坡,24公里左右盘山公路,从海拔3600抬升到4800。

一开始以为是这座山,爬着爬着发现不是,这应该是以前老的盘山公路。不过都是一样一样的盘山公路。

前面一个半小时都没拍照,看到几个比藏民更干净的藏獒、小绵羊,没停车拍照,害怕藏民找我要钱。哎,昨天江塘镇闹的。

刚刚山脚的小镇,能看到几段小的发卡弯。发卡弯和盘山公路比起来可以忽略不计,镇子后面就是雅鲁藏布江了。

到了一个观景台,好多拖拉机,都是拉动物上山的,黑白棕三种颜色的藏獒,白色小绵羊,白色牦牛。早上上来路上看到很多,看样子这个观景台比较大,大家都在这里内卷。和白色小绵羊拍照我能理解,羊湖嘛图个吉利,但是藏獒,不知道为什么。也是可怜了这附近的藏獒,本来是地表最强犬类,结果成了卖萌的宠物。

观景台各种卖土特产以及好多白色藏獒和小绵羊,都拾掇的内地宠物一个水准,干净的过分。总觉得这两个物种放一起,怪怪的。

这里的藏獒非常大,非常非常大。看桌子上那个白色藏獒,比旁边坐的藏民看起来还高大威武,边上躺着的黑色一坨也是藏獒。这种单挑,没把握,即使手里有家伙。

观景台边上,再拍一次刚才的村子,和上一张差不多,就差了几百米的位置。有点后悔刚才1个半小时没拍照。

一会儿要接着爬的另一座山,和刚刚爬上来的很像,只是海拔很高了。

山谷里有座房子,眼力不好,都看不到,生活真的艰苦啊!

一个小时后看刚才俯瞰村子的盘山公路,远处青色山下面,依然是雅鲁藏布江。

40分钟后,再俯瞰雅鲁藏布江及刚才的盘山公路。日,想起了觉巴山,怎么爬,村子就在山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