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举目秋色千影重

虽有诗篇千古传

而今看来也等闲          《零小仃》

痴迷于某些剧情,像迷恋远古的四海八荒,总有我可去或者一生要来过一次的地方,留下一些脚步刻在某些剧情里面,走过这些路我才是主演。

说走就走对很多人都很困难 ,但心怀远方的人,一定是时刻做着说走就走的准备!

而我,打包只需要十五分钟,我说过给我十五分钟我就能让你看见不同的风景,给我一次说走就走,我就能诠释所有的信念和意志。

其实现在的我说这样的话多少是心虚的,因为我知道如果结伴,我势必会影响同伴,拖累别人,而我又那么骄傲,绝对不会开口说我需要谁的相陪!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愿意和我一起行走的人,我虽然不强,却只向往这样的说走就走。

行走的意义,不是逃避,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把自己虐到极致,才能发现那些久违的感觉,痛并快乐着!

我想我的痛应该会很强烈,但是这也会让印象更加深刻!有些路不需要太多拥挤的人来陪,有一二足够。

“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

我之所以称金庸为大师,是因为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学问好大,除了诗词用的恰到好处,天南地北,塞外边疆,他无所不知,武林各派武功无所不晓,套用和改赋都无可挑剔,我对终南山的概念依旧是在小说里,那些仗剑走天涯的情怀看来都是被大师带坏了。谁要我天生就有些生错年代的赶脚!

活死人墓位于古都西安市区西南40公里处的重阳宫中,我也一度认为它是小说虚构的,谁料它竟然是真的,全真教也真实存在,由王重阳立派后收七弟子号称“ 全真七子” 而全真教的发展却是由王重阳的弟子发展壮大,在其死后三年间,全真道传教关中、河南、河北、山东大部分,遍于社会上下各阶层。为全真道的全盛期。发展奠定了基础。后元太宗加封为重阳万寿宫(即重阳宫),全真道尊为祖庭。

不过我感兴趣的还是那个会使“黯然销魂掌”的杨过和小说里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十六年的花开花落,十六年的无数黯然,只一句“天若有情天亦老”,可见金庸大师也有世俗里不能圆满的故事吧,不然,在他的小说里都充满了对世俗的抗争,不过是用虚构的人物来表现的。

许久之前,就已经想来终南山看看了。

这次刚好带上我的徒弟暖心,外带哭笑大神的陪同来了一场秦楚古道--终南山--翠华山的穿越之旅。

我所谓的“ 问道” 不是字义上寻访道友,修道入道,而是我想问自己还能用脚步走在我热爱的行走路上不,还能坚持走下去不?

我想问自己的太多,太多……

一日看尽千年浮华,恍然明了过眼云烟

秦楚古道--它道不尽千年风风雨雨,诉不尽兵荒马乱民生疾苦,叹不尽英雄成败王侯将相,言不尽千秋伟业白驹过隙。

这条道充满古来今往的传奇色彩,百度上所搜的秦朝初年至秦末时期修筑第一条道起始咸阳,终至秦岭终南山,绵亘三百余里。第二条道从陕西长安至河南内乡至湖北襄阳长约五百公里为西汉东汉时期所建。第三条为三国时期从湖北襄阳经荆门至江陵纪南城楚国故都遗址,长约一百五十公里。最著名的就是汉高祖刘邦的“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

秦楚古道的功能是多方面的,主要功能有:一是便于军队行军打仗、运送辎重粮草;二是便于朝廷传递公文;三是便于地方向朝廷缴纳物资、贡品;四是便于老百姓通商、行走。

沿途动物的尸骨,不知道这样拍照它会杂想,我也不考虑了,这样的尸骨有多处,就不一一陈列了。

由于今年秦岭偏冷,原本正是季节的红叶,枫叶在大风的侵袭下早已经叶落满地,阳光洒落的地方,也趁的这条道非常好看。到了垭口拍照打卡势在必行。

从西安过来马不停蹄的赶也是下午二点四十到的登山口,四个小时天已经黑了还没到达小草甸,扎帐于低洼处潮湿不堪,取水倒是方便一路流水也是干净清澈,放心可用。

这是早上起来一个小时路程赶到的垭口,风很大,扎营的话还需在低一点的位置,不过要说的是我们天黑之前没上来,沟里不容易分辨路线才无奈扎营,由于沟里没有理想的地点方便扎营,所以要来的朋友还需赶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