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绳降速降崖降岩降溪降瀑降技能技巧

在下降过程中,如果右手松绳,两脚仍停留不动,则会使身体失去平衡,而造成向后翻斗的危险,因此,右手松绳,两脚应随身体重心的下移而及时向下倒脚,始终维持身体的平衡。由于两脚成上下支撑,身体可以向右侧倾斜,这样便于观察下降路线。

绳降基本注意事项

开始下降操作之前,首先要执行安全自检,排除潜在安全隐患,你可以要求你身边的其他队友帮你做把关安全检查。

在没有人员保护的情况下,一是注意绳子是否到地(底),二是要在绳子末端打一个绳头结防止脱出去。

绳降速降崖降岩降溪降瀑降技能技巧

注意头发、衣服、手套等物品别搅进器械内。

下降时注意保持双脚岔开,岔开宽度与肩同宽或80公分左右为宜。

为了确保装备安全性能完好,除了爱护装备器械,禁止相互之间借用攀升速降使用的金属装备器械。

绳降速降崖降岩降溪降瀑降技能技巧

由于下降器在下降过程中与静力绳发生大力和高速摩擦,下降器的温度很高,注意烫伤自己。

防空翻。下降时身体的重心在腰间,脚不允许高过身体的重心,任何时候手不能低于脚,尤其是没有经验的人员必须避免发生身体空翻的现象。

安全带每一个结扣处都要打反扣,以防系带滑落。

速绳是一种户外的玩法,不需要下降那么快,以安全、轻松和适度为原则。绳降的最高境界不是快速,而是平稳匀速。

绳降速降崖降岩降溪降瀑降技能技巧

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下方可以设置一个人拽住下降的主绳进行保护,避免绳降人员操作失误造成事故;在训练时,对于没有从事过绳降的人员,除了下端设置保护外,还应该增设一条保护主绳索。

登山的魅力并不是仅仅在于攀登,那种远离都市的宁静,那种人与人之间不设防的真诚,那蕴含在天地间最原始最质朴的美,那隐藏在人性深处未经尘世沾污的天真与善良,更是咱们驴友共同所追求的。那就让咱们携手融归自然,在户外的路上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21-8-27 18:12

绳降基本动作( ...

多谢分享!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21-8-27 18:15

速降者由岩壁顶端沿绳索慢慢下滑,右手放在后腰胯 ...

超爽!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21-8-27 18:21

登山的魅力并不是仅仅在于攀登,那种远离都市的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