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再次期待更新~~~~~~~~~~~~~
挺不错的。先记号一下,后面继续关注。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骑行的意义在于,有更多机会去欣赏风景,就像这个进入山区爬升后第一个垭口一样,除了骑行的朋友会在此停留,爬上山顶眺望群山,自驾的人是根本不会也不可能欣赏到这一切的,因为骑行3天的路程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天的汽车里程罢了。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下坡来到守望天山,这里是海拔最低点1300,之后都是上坡

一路沿着奎屯河的峡谷前进,一开始是“起伏路”总体上坡但是基本是平路这里的奎屯河峡谷可以看到明显的深切河曲的现象,是天山的构造运动、板块抬升的典型证据。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之后来到上游,逐渐变成了险峻的峡谷,有点虎跳峡的味道了。
距离驿站还有10km的地方,遇到了老板开车带人,帮我们免费拿了包。问他还有多久,他说要3个小时,没想到是真的,9km骑了3个小时,晚上10点才到639驿站

乌兰萨德克的篝火晚会。这里住宿很便宜,都是床位,最少4人间,最大——有哈萨克毡房,50一晚。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第二天清晨,继续出发
这一天将是最艰难的,纯爬山:继续从海拔2000m的639出发,一路上坡到达天山垭口3500,之后穿过隧道,一路下坡来到乔尔玛,但是今天也是风景最好的一天,可以感受到天山两侧的风景、气候。
一路的爬升,全靠二次元音乐续命。随着海拔的升高,风景逐渐由之前的险峻的峡谷岩石开始变成小溪、绿草和两侧的高山。动物也多了起来。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越靠近垭口,风景越漂亮,我们骑得也越慢。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路过的湖泊,此处由停车场和补给,湖水刺骨的寒冷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我们将车停好,在一个山坡上走了很久,看着下面“自驾游”的车来车往,确实,这些风景他们根本没有机会欣赏。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部分时候都没法停车。在此吹了一曲口琴,十分惬意。值得一提的是,我使用的是铃木的天狼星56,重量很重。这时,学妹提议要去爬旁边的雪山,但是被我即时阻止了。
接近垭口隧道处,很多车主停下来玩“雪”——————那只是很脏很脏的雪冰罢了。
拿出单发来拍摄延时摄影,此素材在我的vlogo的2分36s处,非常漂亮。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hzjun1990619 发表于 2021-9-2 09:01 你微信多少,加你

我用的是QQ,可以加我QQ1165266725
不错不错,点赞跟上!!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在此回望山口这一侧(克拉玛依管辖区域)
穿过隧道后,就来到伊犁管辖区域了,乔尔玛。隧道不长,但是没有灯光,路况一般,还是有点慌的,尤其是我没有灯而且还在单手拍视频的时候。出隧道以后,我们继续在山坡上躺着休息,又在另一侧的山坡上躺了很久很久。
这边的风景明显……好了不少
公路不远处就有一个小水塘
为我们的小帅哥学妹来一张

之后就是风景绝美的纯下坡路了,一路到乔尔玛,随着海拔的逐渐降低,风景越来越好,随着蜿蜒的公路向下前进,远处的美景不断引入眼帘。

一开始的下山路
逐渐绿色变多了

可以看到山谷了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抱歉,本人语文能力与时间限制远古,难以进行表达,我建议要看风景的从我VLOG3min看把。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一路上越来越绿色、树林、草原在四周展开,毡房、小溪、牛羊马群也多了起来,最总进入了峡谷底部,是日天气阳光明媚,天空还有布满的积云,风景十分震撼,但是,前方要经过乔尔玛防疫检测站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而我们在此地得知,今天中午12点更新了新的规定:
安徽全省禁止进入伊犁
所以,此时这一片检查站已经积累了不少人,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的严格与花费,一个偏远的小镇,封锁力量规模堪比其他地方的省会。
被拦下来的广东省的摩托车哥哥们
天气逐渐有了变化,开始下雨
有一大群自驾的在和警察叔叔battle,我们最终得到的答复是:要么选择14天隔离,要么“劝返”
14天是包吃包住的,在这里,我带着电脑,口琴,相机,书籍,其实如果隔离,也不是不行,但是我的同学们要急于返校,因此我们也只能放弃这个想法。
此外的选择还有:
1住在乔尔玛外围的毡房中,伺机而动
2发挥鄙人的户外经验,从两侧翻山或者从山谷底部绕路进入。(我们两人都是背包,越野较为轻便)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但是最终还是妥协了,
对我来说也不是不行——快速回家,假期提前开始。
当地的警察同意帮我们拉回去到山口“交界区”因为拉出去就不归伊犁管辖了,非常负责,我们到达山口隧道已经晚上8点。
2021暑假菜鸟的独库公路骑行——往返翻越北天山
天气骤变:突然下起了“雨夹雪”十分刺骨的寒冷,但是现在别无选择了,只能在天黑前快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