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悲催之旅

后来可能周围老百姓盖房子缺砖少瓦的,就变成了王陵现在的样子

只剩夯土,确实给人一种跑上面撒几泡尿就可以冲毁结构进入墓室盗墓的感觉

下图:鸱吻? 应该是王陵原外构脊端镇邪用的

肥嘟嘟打褶的肚皮+胖嘟嘟的微笑脸蛋,怎么看都随和温暖 喜气洋洋

但若说镇邪功能....我觉得真不如换成当代女网红,他们个个都跟葫芦娃里狐狸精似的自带仙气,无需降魔杵,鬼怪来了拿下巴就能一个一个钉死

西夏国祚200年,开局精彩,结局悲催。

作为古羌族的一支,西夏的民族主体党项人(藏语称弥药)唐中期被扩张的羌系近亲土蕃从川北挤到黄河西套,北宋期间强大建国,好日子没多久就遭遇了命中克星~蒙古

虽同有游牧基因,但这两伙人典型的三观不合,蒙古天天追着党项人反反复复地锤,今天来”听说你不服啊“给锤个半死,明天说你作战配合不力再锤个半死,后天说你献公主遣质子不主动再锤个半死,前后锤了五次,第六次铁木真莫名其妙病死在西夏国门口,蒙古人一气之下直接把西夏给灭了

西夏灭亡后,党项人主体可能惨遭蒙古屠戮,残余一支党项人向南逃回川西形成了今天语言文化和藏族主体截然不同的藏族分支~木雅藏族,这也是在民族识别过程中的无耐,古往今来很多民族的划分就是被这样定义的,往往与该民族语言文化及自我认知无关。

远在日喀则尼泊尔的喜马拉雅背夫夏尔巴人,则很可能是从木雅继续难逃的西夏国后裔(没办法,蒙哥和忽必烈继承了爷爷旗帜继续死锤党项人)

而另一支被政府划归藏族但也不被藏族主体认可的嘉绒藏族因为盛产美人,被一些插上了联想翅膀的人说是逃亡的西夏王族与当地融合的结果,害我每每在丹巴看到美女就想起千里之外的河南和尚

其实嘉绒藏族和西夏的血缘还没以上两支近,主体是土蕃东扩时驻军与当地嘉良,附国,东女等羌系土著的混血

本篇结束

关于我和二狗的梅里转山游记

上篇辍笔时,窗外还积雪未融,今天已是满目秋凉

整个炎热躁动的春夏,我都无法燃起继续写下去的热情

6年前那个小二狗跟在我屁股后面亦步亦趋翻山越岭的画面越来越模糊

他长大了,有独立的人格与思想,

他在过往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的成长轨迹与我所期望的南辕北辙.......

我知道他不需要活成我们需要他活成的样子

但,每每念及,都有强烈的挫败感

真切而又无力

.........

说白了就是:老子看他不顺眼,只想下手,不想下笔……

所以 等我气顺些吧

而这篇悲摧之旅 我可能会写下去

因为后半程倒霉催的依旧滚滚而来 素材充沛

.....在麦积山贪便宜请50块钱的导游遭遇魔幻"隔空导游"

......在天水开车遭遇神勇天兵天将

......在高楼山上狂飙结果车在山路上趴窝

......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pp121 发表于 2021-8-30 13:25 山西的面 好吃

哈哈,到处都有这种卖纪念品的店子。当时觉得好,买回家,除了浪费钱白白落灰外,没有任何用处。
pp121 发表于 2021-8-30 13:25 善化古寺

辽代遗构 气势恢弘

真的太震撼了,辽代真迹。分享了
pp121 发表于 2021-8-30 13:26 车的续航里程估计撑不了400,简单规划了下,我决定300公里后下高速去沙漠腹地一个小镇加油

此时戈壁星光点 ...

当我为友邦们的血统操碎了心的时候,车从计划下站加油的路口“嗖”地飞过去了。卧槽,......距离下一出口还有110公里,车显示的续航只有80。我不会逆行几百米回去,高速逆行是最最傻X且十恶不赦的违章//看完惊心动魄。唉……
pp121 发表于 2021-8-30 13:26 贺兰山下 西夏王陵 风吹雨打 日月斑驳 --我脑海中它伫立在那里的苍凉与诗意啊,从此就被这清奇画面替代

随 ...

先做个记号,空了继续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