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春风醉雨北岭山~~记圆柱到水厂穿越

农家不厌一冬晴,

岁事春来渐有形。

昨夜新雷催好雨,

蔬畦麦垅最先青。

北岭山在肇庆城区段最高海拔是743米,是微波站的位置。我们平时习惯爬山,拉练,多以城区段的山环线走,方便取车。

今天从圆柱走到水厂,全程17-18公里,前半段海拔高,爬升高,深V多,爬升到山顶,又降到谷底,再爬升,又降,如此循环往复,是很耗体能的。

早上7:30分我们在北岭山森林公园东门圆柱集合,7:45分到竹林边,开始爬山。刚上山时感觉空气湿闷,很费劲,我们想着提前一小时起步,时间足够,就放慢脚步,去适应这种低气压天气,二十五分钟才走到大白桶处,汗水凝成珠子,一粒粒滚落。适应了前段的路程,就开始慢慢加快速度,到碎石坡,乱石坡,起雾了,起风了,到风门坳的时候,雾气凝成露珠挂树叶上,风一吹,像下雨,山路就滑了。速度再也提不起,一步一步慢慢挪,保证安全为主。上坡难,下坡更难。

用了差不多5小时,才走过微波站,午休,补充能量,最艰难的路段算是过了,前面有一段山脊,可以提速,再往后,大长坡急升急降,又慢下来。下午2:40才转上往水厂方向路口,连续三个下坡后,路况好多了,路面干爽很多,树木高大,像走进了原始森林;防火带宽阔,相对平缓,3:30后天气转晴,有阳光,心情马上开朗了,将前段路程的辛苦一扫而光,又快乐,开心的继续前行。

终于在傍晚六点完成全程,到达公路,在加油站口打滴滴回东门取车。行程约17.5公里,耗时10. 5小时,我们走单程,是大神往返的时间。

7:45出发,傍晚18:00到达,用时10多小时,在这样的天气下完成穿越,我们还是很佩服自己的。

圆柱集合

山边的三角梅,红艳艳的

有雾,有点湿闷的感觉

偷拍一张背影

碎石坡,雾气越来越大

乱石坡,能见度越来越低

所有相片都是水墨丹青

风门坳顶小憩,吃水果

山上的树木,全在一夜之间穿上嫩绿,发出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