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勇攀大瓦山

梅老师已经爬上木梯正使尽浑身解数向上努力,我也只能站在上面给她支招,在这里没有任何人能帮助你,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

所有人上完之后最后轮到掌中宝,毕竟是经常在外的老驴,比较轻松地就上来了。

这座不高的木梯,不但很陡而且有很多梯子都已经坏掉,只能用脚尖踩着村干上凿来绑梯子的小坑向上爬。

关键是身后木梯下方就是万丈深渊,你所见到的灌木丛全部都是长在悬崖边上根本是托不住人,所以说这里千万不能往下掉。

爬上木梯马上就是这道绳子+悬崖的组合,过了这关就是一条平坦的林间小道直通山顶观景台,听我这样一说大家士气大振都准备一鼓作气马上到顶。

这个绳子+悬崖的组合最难的地方在于拉着绳子爬到悬崖中间的时候,得拉着绳子在岩壁上来一个大转弯然后才能向上,拐弯这里有点困难。

爬上山顶回望滚龙岗象不象一条翻滚着的巨龙,我们就是从这巨龙背上一路攀登到顶。

天气很好站在山顶上向下望村庄田舍公路什么的都一览无余。

如此高处当然得来个招牌动作留影。

山顶上全是高山杜鹃林,高大的杜鹃树想必在此已经生长很多岁月,想象着五六月份上来成片的杜鹃盛开将是怎样一番美景。

茂密的杜鹃林下全是绿色的地衣植物,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象是走在地毯上,偶尔长着这些不知名的野花紫得灰常可爱。

树林间长着很多野生菌,闲人提议采些野生菌子煮着吃,立即就被大家否决掉,这荒山野岭的万一发生意外哪才是只有等死哦。

穿过山顶的一片鹃林到达营地,时间15时45分,海拔3160米,算来我们用8个半小时从五池村成功登顶,对于一半的菜驴队伍来说这个成绩已经是相当不错啦。

大瓦山和我们所的其他山不同之处在于山顶上全是茂盛的松树林,只有这片长满杂草的空地可以看到天空,因此也是观日出星空和露营的最佳处所。

蓝天白云和大瓦山的松树很配哦。

观景台前俯视五池村,大小天池、鱼池等清晰可见,连我们住的农家小院都历历在目,甚至依稀可以看到停在院子里的小8。

这是大瓦山一绝,滚龙岗左侧是大雾弥漫,阵阵烟雾从山脚向上翻腾,而滚龙岗右侧却是晴空万里没有一丝烟云。

再来一张蓝天白云和山顶松树的绝纱搭配。

在密密的松林间抬头仰望勉强能看到蔚蓝的天空。

来到营地突然有惊喜的发现。

一朵比手掌还大的巨蘑菇矗立在地上,询问懂行的闲人告知之这蘑菇不可食用,我想也应该不可食用,否则在如此显眼的地方怕是早已被人采去,哪有机会长到如此之大。

营地很脏垃圾遍地让人不忍目睹,看掌中宝这无奈的表情,喜欢户外的人们啊为什么就不能珍惜我们的环境,给在你之后去的人留下美的印象呢,在此呼吁喜欢户外的友友们记得保护环境随着处理掉产生的垃圾。

今天晚上我们就准备在这里露营,上次是在庙里扎的营,哪里离观景台太远明天很早就要起来。

建好营地不忘挂上旗帜宣示主权。

建好营地准备去取水煮饭时,懒猫、梅老师和双九已经累得躺在地布上就昏昏然睡去,也许是体能消耗过于严重的原因懒猫和梅老师都有些高反的症状,不过随着休息进食后体力的恢复都慢慢好转最终消除终于让人松口大气。

取水的地方很远来回需要30来分钟,这还是上次来时发现的水源,洗菜取水回来太阳已经下山,西面树林下射出一道道象是探照灯一般的神奇亮光。

太阳已完全下山黑暗笼罩着四周月亮还没升起浓雾却开始弥漫着,就着灯光享用着我们的火锅大餐。

夜愈发深雾也越来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小伙伴们用罢火锅大餐后纷纷钻入帐内准备休息,我独自守着火炉将水烧开然后待开水冷却后将大家的空矿泉水瓶全部灌满以备第二天下山饮用,待这一工作完成后看看天空全是大雾估计今晚不再有星空,于是也钻入帐内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

一觉到第二天早上六点过,同帐的闲人率先醒来探出帐外一看后不由的大声吼叫:快起来,看日出啦!赶紧穿衣钻出帐篷,哇噻!东面的天空好美好美,这是我在外露营最享受的时刻----清晨醒来钻出帐篷看到天边日出的赶脚。

大瓦山清晨的空气好清鲜但气温真的好冷好冷,大家把所有带上山的厚衣物穿上后还是顶不住这寒气,于是再也顾不上形象纷纷将羽绒睡袋裹在身上。

等待日出的当儿不忘这造型合张影,也算是当作大瓦山别样的回忆。

随着时间的推移东面天空越来越亮也越来越红,最远处的山峰就是峨眉山金顶与万佛顶,甚至依稀可以看出上面高高的建筑,想想上次在万佛顶上清晰的看到大瓦山,今天又在大瓦山上如此清晰的眺望峨眉山

东方的天空霞光万道把云层照的彤红彤红,我们所处的观景台位置是正对北方,因此看日出不是最理想的位置,大瓦山看日出最理想的位置是在山神庙一侧的另外一个山头,但哪地方太远需要很早就起来摸黑前往而且也不很安全,因此就只好在此将就观赏。

这边厢月亮还高高的挂在天空,哪边太阳却急不可耐地蕴酿着磅礴而出的气势。

终于太阳象极一只蛋黄般慢慢地慢慢地探出远处群山,小心翼翼地窥视着大地。

猛然间,就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一下子跃出群山,拼命向上拼命向上,竭尽全力想摆脱群山的束缚。

终于在用尽吃奶的力气后,挣脱了大地的束缚,趁大家不注意“嗖”的一下窜出老高老高。

于是万道金光洒向大地,天地间一下就欢腾了起来,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

龙岗在这万道金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从岗下腾起的阵阵云雾翻滚着涌上山脊,这时的滚龙岗恰如巨龙在云中腾跃般一下就活起来了。
龙岗上的绝壁悬崖在这东升旭日的照耀下发出金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