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勇攀大瓦山

看完日出大家赶紧拔营煮早饭,用过早餐收拾妥当后不忘拾些枯枝烧上一堆火,将我们的垃圾以及营地周围所有能焚烧的垃圾全部进行焚烧处理后准备下山。

收拾妥当留影后开始下山,计划的8点出发又推迟20分钟。

从营地出发不到50米掌中宝内急沿一条小道走入悬崖侧的林间准备方便时偶然发现这里居然有水源,我的天啊,我们昨天晚上可是来回30分钟才取到水,原来在离营地不到50米远的地方就有水源,当然发现这里是水源后掌中宝也不敢在此撒欢赶紧另觅他处方便去。此处水源就在上山到观景台营地途在,具体位置在离观景台营地约50米的地方,在左手方靠悬崖方向有条小路顺着下去就可看到,以后上山的友友们可以到这里去取水。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途中在过几处特别危险的地方时,我们都是用随身携带的路绳先将背包放下悬崖,然后将绳子绑在腰上依次下去,这样做相对来说安全得多。

掌中宝在最上面闲人在中间我在最下面将背包放下悬崖。

然后系上安全绳依次下来,我在想如果没这安全绳壮胆的话梅老师怕真的是不敢往下走啦。

• l644 楼主,绝世好贴!看得让人惊心动魄!能否结识下楼主啊! 2021-9-5 17:47

掌中宝提着梅老师一点点往下放?

下到第二个悬崖的时候向西面一眼就望到神奇的蜀山之王---贡嘎神山!牛背、挖黑、新都桥、万佛顶、轿顶山,算来这已经是第六次得见蜀山之王的尊容啦。

在滚龙岗回望西侧的绝壁如刀削般直插入云雾之中。

向下俯视瓦山坪,依稀可见的盘山公路就是从大渡河畔白熊沟一侧上大瓦山的路,在瓦山坪与五池村上来的路汇合后经滚龙岗到山顶,再过两三个月来瓦山坪将是神奇的彩林世界。

下山的路一点也不比上山轻松,坡陡路滑一个不留神就会滑倒,而且走快脚指头会被鞋顶的生痛。

带着大家急冲冲下到瓦山坪准备开始午餐,散养的牛们嗅到我们午餐食物中的盐味纷纷走过来在一旁守候着欲分一杯羹, 掌中宝见状将手中的咸菜给它果然吃的津津有味。

紧赶慢赶经过5个半小时终于回到五池村,将周五晚上冻在柳青家冰箱里的西瓜取出来分而食之,哪滋味你可以想象怎一个“爽”字了得,用过西瓜告别柳青妈妈一路飞奔向峨眉。

六点过来到乐山苏稽下高速,在闲人的带领下左转行约不到一公里来到这里准备享用地道的乐山苏稽跷脚牛肉,一尝之下果然好吃,比从挖黑回来在龙池镇上吃的地道多了,大家有机会路过乐山苏稽时候可以去尝尝哦。

好丰盛的大餐8个人吃下来200多大洋便宜实惠还好吃,享用完跷脚儿牛肉后告别闲人、方老师和朱老师一行三人趁着夜色顺利回到泸州,圆满完成此次大瓦山之行,此次保险+交通+食宿费用每人328元。
lz乞丐 发表于 2021-8-30 14:38 这是我第二次上大瓦山,第一次还是在去年国庆期间,一个人闲着无聊独自驾车千里走单骑,行到大瓦山脚下看着方[url=http ...

欣赏精彩分享!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说走就走,值得我们一走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