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浓浓亲情溢中秋----中秋佳节黄果树之旅

第二天早餐当然是来碗贵州羊肉粉,然后继续乘出租车前往陡坡塘景区,陡坡塘景区距票务中心不足两公里,这个景点相对较小30分钟就可游完,因为西游记曾在此拍摄所以这个景区几乎搞成西游记的主题公园,到处都是师傅悟空沙僧和二师兄。

景区大门口一株高大茂盛的决明子树上黄的花花绿的果果好不热闹。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还记得西游记每集片尾哪熟悉的旋律和歌词么,师傅悟空沙僧白龙马和二师兄就是行走在这瀑布上。

瀑布下游的桥上也有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与昨天在天星桥相比明显要多了不少。

桥上远观陡坡塘瀑布,其实陡坡塘景区就这个瀑布可看。

从河的右岸转到左岸,不同的方位不同的手法再来上一张。

西游记的元素太多很多都没拍,唯有这张觉得还有点意思、

陡坡塘瀑布下游的河面很平静,清澈的河水缓缓地向下流淌,几天的连续降雨让河水水量充沛,貌似我们再次赶上连续降雨后天突然放晴的好时光。

没看斗二师兄,不知道去哪里了。

沿着河流向下到达霞客亭,此亭为纪念徐霞客而命名,亭前有座桥可过河,到此有两种选择一是过桥出景区乘车到下一景点,二是穿过霞客亭继续顺河而下去大瀑布景区,我们选择不出景区继续沿河去大瀑布。

沿河又行一段后母亲和姐姐们在休息处歇脚补充能量,我选择独自一个下来河岸边寻得这个好地方。

陡坡塘瀑布下来的水流静静地流淌过一段后积蓄能量,在此小试牛刀准备最后的冲刺。

来张自拍也露露脸儿,一个人独自在此各种耍的是不亦乐乎。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还有太阳当空,水流在此小试牛刀后再向下就将跌落万丈深渊形成最后的高潮----黄果树大瀑布。

从陡坡塘景区出来在验过两次票后进入大瀑布景区,道路两侧的决明子开的好生热闹。

未见其影先闻其声----伴随着雷鸣般的哄鸣声,先是从一片竹林的缝隙间偷窥到它的身影。

转过竹林之后大瀑布伟岸的身姿赫然出现在眼前,这是在进入大瀑布景区验票口前的公路边上也是观大瀑布的最高点。

如此伟岸的大瀑布也有婉约温柔的时候,慢暴光让倾泻直下的强大水流变化为温雅的涓涓细丝般。

飞流直下三千尺后顺着这蜿蜒的河道向下流动,在河道的下方有个螺丝滩瀑布,在去天星桥的车上曾远远看见,询问司机师傅后得知螺丝滩瀑布现未开发只能徒步前往,若时间允许真值得徒步前往,因为螺丝滩瀑布是完全不同于大瀑布和陡坡塘瀑布的。

沿着曲折的山路蜿蜒向下,会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到大瀑布的雄姿,大瀑布景区在这方面设计的很好,可以让游人远近高低全方位去观看到大瀑布直至进入到其间。

景区公路边上的天主教堂,该教堂建于清光绪24年(1898年)是景区内唯一的一处保存完好的古建筑。

过教堂后进景区验票口继续沿景区游道蜿蜒向下。

又一处观景台,又是一个全新的角度,我在想深秋时刻这满山的树叶会形成彩林吗,如果漫山的彩林再配上这飞流而下的银河哪将是多么绚丽的一副画卷,在这个平台照相留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再来张温柔些的,看哪山间的树叶是有变色的迹相了吗。

且行且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赶脚。

这已经是下到前往大瀑布内部----水帘洞的路上,大瀑布飞溅起的水雾很大犹如下小雨一般,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换好随身携带的雨衣和雨鞋,友友们在出发前最好在当地买好一次性雨衣和雨鞋,因为这两样东西是近距离接触大瀑布必备物品。

走到大瀑布左侧,即将从这里进入到大瀑布内部,也是西游记中大师兄的老巢----花果山水帘洞的拍摄地。

不同的拍摄手法不同的赶脚。

巨大的水流从近80米的高度倾泻而下,跌落河谷中腾起如小雨般的水雾。

水帘洞入口,雷鸣般的声响、如注的水流漫以及天飞舞的水雾。

透过水帘可以欣赏到外面的蓝天白云。

西游记中,大师兄就是穿过这水帘进入洞内。

虽然是冒着飞溅的水雾但也挡不住大家拍摄的狂热。

这水帘真正的绝啦!

身临其境的赶脚绝不是笔墨和图片能描绘形容出来的。

一道美丽的彩虹如小桥般横卧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