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浓浓亲情溢中秋----中秋佳节黄果树之旅

从左侧进入水帘洞后从右侧出口穿出。

虽然游人不多但由于洞内游道峡窄依然在洞口形成熙熙攘攘的人流,若遇高峰时节前往单是排队通过这水帘洞就需耗上两小时以上。

出得水帘洞继续沿游道顺河而下,再次从瀑布右侧不同角度欣赏大瀑布。

这个角度来张丝滑般的梦幻。

穿过河谷中的吊桥再次来到瀑布左侧,沿河谷边上最底层游道继续前往瀑布最低处。

这是从河谷左侧最低层游道,也是传统 最佳拍摄地点所欣赏到的大瀑布。

姐姐们不会使用我的单反,没办法只好架起脚架玩起自拍,幸好游人不是很多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让我在此自娱自乐,风很大吹起丐帮的旗帜不断向上飘而自拍的时间又不是随人的意志决定的,因此没把丐帮两字拍下来。

不同的拍摄方法你喜欢哪种呢?

暑期和国庆长假中间的空档对于有人群恐惧的我来说真是很好的出行时机,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玩出各种花样而且不至于留个影一举起相机取景框内全是人脑壳。

告别大瀑布沿游道向上前往出口方向,在此过程中仍然可以继续从不同角度再回首欣赏大瀑布。

渐行渐远一步三回头......

依依惜别......我想有机会应该还会再次前来,不过应当是以另外的方式来玩转黄果树大景区。
在前往景区出口的休息亭中用过随身携带午餐后,出景区乘出租车回到游客中心15点驱车前往六盘水水城县五老表家,16:30在水城县高速路口与前来接我们的五老表会合。姑妈家的五老表老家泸县,不到20岁就来水城打拼,经过30多年的艰辛创业,小学都没毕业的他现在也是小有成就,当晚设家宴热情款待俩老表干掉一瓶茅台酒后,他又带我们逛水城夜市,然后又到他女婿开的大排档品尝正宗的贵州烙锅,不由得又是几瓶啤酒下肚后俩老表东倒西歪回到家中各占沙发一头沉沉入睡。

清晨醒来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收拾妥当五老表带我们去吃享用正宗的水城羊肉粉后,按计划驱车前往小韭菜坪。水城县到小韭菜坪走212省道60多公里约两小时可到达,我们8点过出发10点过到达景区外,景区大门两侧全是这样的乱石林,雨倒是没下不过山上雾太大能见度极低。

小韭菜坪景区设施修建的相关完善而且极好但却不收费,也不知道是永久性的免费呢还是暂时性的不收费,不过景区大门口这巨幅的欢迎标语却让人在冷冷的迷雾中生出一股暖意。

雾大气温有些低而且海拔又比较高,姐姐们陪老母亲走的缓慢,我估计着她们肯定是到不了顶的,于是一个人撒开脚丫冒着迷雾向山顶就是一阵狂奔。

刚入得山门便在迷雾中得见一大片韭菜花。

上次行者他们到大韭菜坪曾来到小韭菜坪山脚下而没选择上去,此次前来也算是弥补一下他们的遗憾罢,重重的雾气让这可爱的花儿上挂满露珠,和太阳下的花儿相比又别有一番韵味。

修建的很好的游道在迷雾中向山顶延伸......

游道边的路牌满是生僻字,若不是有注音怕没几个人能正确认出来,更不好说其中的意思了,我在想既然都是音译为什么不译成好认的字呢,非要整得这样不明觉厉的样子?

停车场海拔2600多,山顶海拔2900,实际海拔提升不到300米,轻装上去一点儿压力也没有,全程小跑1个小时往返。

一路上有好几个这样哪样的门,一样的字生且僻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就是这个什么平稳健康之门啦,小韭菜坪上有很多这样的嶙峋怪石与灌木、野韭菜相伴,也算是独有的特色。

迷茫的大雾极差的能见度以至于山坡下是什么景象都看不真切。

不过游道旁的野生韭菜花艳丽的身姿还是尽收眼底。

以是一个什么什么门。

这个好,大富大贵之门......

边跑边玩边摄30多分钟到达山顶,白茫茫的山顶上冷风呼呼滴吹着,空无一人随便板......小韭菜

小韭菜坪顶峰,海拔2009.6米,乌蒙之巅,贵州屋脊......雾太大看不远但隐约感觉这里看日出日落应该很不错,有机会背上帐篷爬上来露露营,看看日出日落什么的应该是件畅快之事。

一不小心就成了贵州的第一高度,呵呵!

自拍一张露个脸,冒着这样大的雾上来不就为了这个么,贵州屋顶,偶来啦......

小韭菜坪其实也蛮大的但由于时间关系怕姐姐们和母亲在山下久等,好多地方我选择放弃匆匆上到顶后又匆匆下山,游道边韭菜花海里卧着的怪石远远看去极象一只只白色的羊儿在悠闲地吃着草。

隐约间花丛中全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白色的石头。

稍微远点儿的山顶根本上就看不秋楚。

下得山来姐姐们和母亲已在停车场等候多时,未作过多停留便按计划驱车向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大韭菜坪出发。中午时分车行驶在乌蒙山的荒山野岭,只好选择随车携带的食物权当午餐。

小韭菜坪距离大韭菜坪不到60公里,驱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景区停车场,不同的是这大韭菜坪就不能横冲直闯如入无人之境啦,游客中心排队买门票每人50大洋而且还要买景区交通车或者索道票,我的原意是徒步上下山可姐姐们坚决反对,说是难得在山下等我想想也是。

大韭菜坪的花儿很多也很集中号称天上花海,山上依然的大雾迷漫,景区观光车到站后还得走500多极台阶才能到花海景区,母亲走了一小段后觉得上不去于是和三姐一起到值班室烤火,我依然一个人冒着大雾向上冲去。

大雾中满山的花儿散发着浓浓的韭菜味,这味道比小韭菜坪大多啦。

韭菜花的花期看来比较长,行者他们月初来的时候就已完全盛开,到现在半个月过去了还是开的这样艳。

一朵朵盛开着艳丽的如绣球般。

漫山遍野全是这样的花朵,虽然大雾笼罩着看不清楚远方但也可以想象着满山坡韭菜花的盛况。

各式各样的花朵无不梨花带水般娇艳欲滴。

成片也好零星也罢都各成景致。

这美丽的花朵儿象极初长成的少女般让人心生爱怜......

这大雾锁山丝毫也未能影响我的心情,记得在牛背山光明顶旅店的墙上写着这样的一段:雨天大雾也呵呵......户外人家关键要有颗良好的心态,晴天也好、雨天也好、雾天也罢......都是大自然本来应该有的不同景致,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欣赏。

快到顶啦,这上面应该就是行者他们上次来观日出的地方。

果然......韭菜坪最高峰,海拔2777米,四周视野开阔确实是观日出日落的绝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