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十人同行四人同 ----国庆重装四人同

最后两公里的山路赶脚好是漫长,终于到达第二家客栈----四人同山小木屋、野营俱乐部,我们此行目的地。

咕咚显示我们走了15.31公里,耗时6小时8分。

这是六只脚显示的轨迹,176县道就是通往牛背山去的方向。

六只脚统计的数据:15公里、6小时10分、海拔上升853米。

随着小伙伴们的陆续到来大家一边休整一边开始扎营,以便赶在日落前能到山顶观景台。

选择客栈住宿的也进住小木屋。

我们15人有7人选择住小木屋,一间木屋住7个人通铺不分男女,卫生条件就不说也罢,在这样的荒山野岭也只好将就。

随着尼罗河仨妹纸的到达,我们一行15人全部在山顶胜利会师,安顿好住宿建好营地大家也休整的差不多,动身出发前往山顶观景台欣赏云海、日落。

蛇一般的山路蜿蜒上到野营俱乐部,山坡上绿色的全是竹子。

顶上就是360度的观景台,山坡上全长的竹子。

竹子间生长着叫不上名字的带刺的灌木,随着秋的到来渐渐呈现出红色。

到达四人同的主峰,最高处海拔3456米,这是第二天早上等日出时截的图,移动信号满格,电信信号全无,但是在我们住的山顶小木屋露营区却是移动电信都没信号的。

云海中现出的山头就是传说中的牛背。

云海、全是云海......

这个方向对面的山头就叫不出名字啦!

双九同学,帅气阳光的大男孩。

牛背山不同的是四人同除最高点的主峰观景台外,还有其他几个山头也可观景,所以需要跑来跑去,在如此高海拔不停上下确非易事。

佛光、佛光......生平第一次看到佛光,人的影子全在里面,好神奇的自然景观。

夕阳的照耀下云海在山间翻滚着。

牛背山赶脚近在咫尺,如果在两山间修条玻璃栈道哪不知道要吸引多少游人前来。

又见佛光,我们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几个山头都看到神奇的佛光。

另一个角度欣赏到的牛背。

说实话四人同的云海还是不及牛背,四人同的云海过于近身,以至于看的过于细致,缺乏飘缈的感觉。

观景台上人不多,我们可以很惬意坐在山顶,欣赏着眼前的云海,眺望着远方的牛背,唠着家常,享受着长途跋涉后的轻松,尽情感受着野山带来的随性,坐等夕阳西下时分。

斜阳的照射下长长的身影被投影到佛光中,犹如顶着五彩光环的天使般,相机是无法拍出当时的景象与心情。

整个山顶观景台总共就这几个人,大家很容易聊着聊着就熟络起来,这就是户外的好处。

虽然已经是下午六点过,可这高海拔地区的日头还明晃晃的照着人睁不开眼,云海还继续在烈日下翻滚着。

云海中西南面的山也不知道是啥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