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老虎头的山风

作者:东莞关公

老虎头是从化海拔过千米的第四大高峰1105米,三年前也就是2018年7月份笔者曾经登上老虎头,夜里在山上露营,特别留恋老虎头的山风,非常有幸我们2021年8月28日再一次登上老虎头,领略老虎头独一无二的魅力。

我们上午十一点多抵达共青路良平村,把车停在村里返回来沿斜插的水泥路上山,发现好几个地方可以停车,小桥头可以,高架桥下面可以,水泥路与土路接驳处可以停车;高架桥已经修好了,不用再穿过一片荔枝林,水泥路的尽头就是上山的小路,这条斜插的水泥路是为了修高架桥而建。
      良平村一条硕大的黑狗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一路上山,老虎头的山路非常好走,那种原生态的土路,本地人上山砍柴采药材的羊肠小道,走这种路才可以获得无限能量,没有上次登罗浮山时的酷热,时不时有山风吹过,笔者13岁学习中医也算是个养生专家,上个月登罗浮山时是三伏天,拉出来的尿是焦黄焦黄的,所排湿毒可以毒死一条蛇,这次登老虎头尿液也是黄色但是清澈透明,如同啤酒一样,这种尿液显示人的心情愉悦体态健康,而上个月登罗浮山显示人在酷热环境超负荷登山,所以,登老虎头的整个过程轻松而愉快。

下午五点钟就登顶老虎头了,老虎头的地势奇特:周边全是大山谷,云层从山谷中升起与天上的白云链接,非常壮观,接近傍晚周围山谷中风起云涌,不停升腾起白雾如同仙境一般,天公作美,天高云淡,站在老虎头的山上总有一种风云激荡的感觉,这是其他山不具备的特有魅力。
       老虎头的日落蔚为壮观,而且有彩虹、佛光出现,那种感觉说不出的美妙,整个珠三角,只有老虎头有这种无法言表的天地一体,天人合一的感觉。

看完日落,我们准备在老虎头露营,登上老虎头的山沟如果称为脖子的话,我们露营的地方就是老虎的肩膀或者老虎的背部,这里有几块平坦的大石头,2018年我们躺在这几块大石头上山风吹过,如同天然的大空调,当时,我们说假如有一天能在这里露营该多好,梦想成真,2021年8月28日晚上我们就在老虎头的肩膀上露营,天黑前我们搭好帐篷,吃东西,喝酒。

夜里风很大,帐篷不停摇晃,帐篷的支架发出吱吱哇哇的响声,这是我使用了好几年的旧款帐篷,最后只能抽出帐篷的两条支架,整个帐篷如同睡袋一样包裹在我身上,又把外面那一层防雨布拉进来盖在我身上,搭帐篷的地方是老虎头肩膀,最大最高那块石头,风越来越大,睁开眼睛就能看到星星与月亮,说不出的愉悦与宁静,与山河大地同为一体的感觉,超级睡眠。

闭上眼睛就是舒服的睡眠,睁开眼睛就是皓月当空,周边还有星星不停闪烁,这种体验让人觉得人生值得,人世间的琐事都是浮云,这是我们以往登山时从未有过的感觉。

半夜后风越来越大,睡袋裹起来还有点冷,只好拿出雨衣盖在身上,又舒服睡着,深度睡眠,直到第二天看到天边的鱼肚白,我搭帐篷的位置是老虎头最佳观日出的位置。不用起床躺着都可以看到日出的全景。

起床看日出,老虎头的山上凉风习习,晨露挂在花花草草上,各种生命如此美好,日出的光芒照耀着半边天空,那是一种说不出的震撼,这种体验终生难忘。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1-8-31 10:51 [     老虎头的山风     作者:东莞关 ...

张总好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zhb001 发表于 2021-08-31 16:38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