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安庆

走马观花游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很大,分为宫殿区、湖区、平原区和林区。2021年6月19日到承德避暑山庄参观的人很多,像是约好了同来游园一般,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我们花了20元钱租了一个耳机,全程听导游讲解很是方便。避暑山庄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北部始建于1703年,历经 清康 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导游边走边说一路带着我们从丽正门进入。参观承德避暑山庄的价值核心--宫殿区宫殿区小故宫,古树参天,听导游说那些挂红牌的树都见过皇上,树龄有几百年。金丝楠木殿澹泊敬诚它是皇帝处理政务的地方。因为它全部用楠木改修远远的就有一股木香,深呼吸了挤进出拍了一张照片;皇帝的书房四知书屋它虽然叫书屋,却并不是皇帝看书的地方,它是皇帝上朝前更衣喝茶的地方,同时也是皇帝接见大臣的地方黄帝的寝宫烟波致爽、慈安、慈禧的居所东所、西所。各类建筑都保存完好,就连破损的门窗都修缮一新,房间内的字、画,屋子里的各种摆设(古玩、瓷器)和用品据说都是老东西,真不错。出了宫殿区就是湖区整个湖区是仿杭州西湖等江南景色而建。从湖当中的芝径云堤上走过,看湖边垂柳和湖畔的亭台、楼阁,真有点置身江南水乡的感觉。这里有环珠格格的外景拍摄地漱房斋-烟雨楼、金山亭、世界上最短的河流——热河泉平原区是大片草地,象征茫茫大草原,是当年皇帝骑马射箭的地方,在草原的另一端有不少蒙古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了看林区我们没去。避暑山庄异常的大,我们转悠了整下午仍然意犹未尽。

我们从丽正门进入

到承德避暑山庄参观的人很多

走马观花游承德避暑山庄

金丝楠木殿澹泊敬诚它是皇帝处理政务的地方。因为它全部用楠木改修远远的就有一股木香,深呼吸了,挤进出拍了一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