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黎壁石玉女峰金竹莨龙斗峰龙头穿越

此线路基本覆盖广东全地形,陡坡、密林、草坡、溯溪、攀爬一应俱全,适合拉练。

这条路线沿途有杜鹃花,花期一般在四月,下了溪谷后还有一片杨梅林,海拔较高果期也晚,大概要到六月才熟。由于地貌丰富,有很多奇石,有一段武功山一样的草坡草甸,可观满山杜鹃,摘杨梅。
正常全程17公里,从金竹莨下;如果走龙头则近19公里,上龙头后下山非常危险,这两公里增加很大强度,特别是太晚和天气不好的,很容易发生滑坠,强烈不推荐。
沿途还会经过多个水源地,水质优美,可以露营
中午饭后广州出发,会经过南华寺

之后可以见到如桂林一样的地貌

沿途经过枫湾镇,此处可购买物资村民很纯朴,买橘子和我们说去年的,不好吃,鸡蛋二元三个,很大,大瓶的农夫山泉3块,还有其他土特产

快到露营点,沿途还会经过白水蜜桃种植基地,桃子估计要到端午才可以吃

经过四个半小时到达营地茶园山瑶寨牌坊,在枫湾候车亭,有水泥地,平坦,竹节虫很早就来欢迎我们了

营地实拍,大家扎好帐篷就去打水了,有农庄和小路下去的溪水可以打水,开会大概20分钟,水质甜美

大蚂蚁也出来了,闻到吃的味道来的

有早早沏茶看连续剧的

大厨是忙活这个的,有得蹭吃蹭喝

看了满天繁星,我拿手机随便拍一个,可惜银河上来的时间,云层也上来了

金蝉叫个不停,完全不怕人,一颗小树肉眼可数10只

过了一晚,第二天从瑶寨山茶园牌坊徒步至黎壁石登山点,大概3公里,这段机耕路非常宽敞,车可直达登山点,爬升不算多,开始也不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