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红尘皆烟云,暖阳慰余生

我的脚步想要去流浪

我的眼光想要去躲藏

我的嘴还在逞强

《我这样一个难人》

住进帐篷搭建的堡垒,我是这里最大的王。流浪在自由的路上,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西宁呆着的这几天,婉拒了闲人哥哥托人安排的酒店,来到有一帮洛阳老乡的人民公园扎起了帐篷,每天逛逛城市的大街小巷,看着风情各异的人群,闲时煮杯咖啡,偶尔,发发呆。

闲人哥哥要说是真好,在我离开西宁的前两天又安排某局领导一家大小请我吃饭,还有生意做得很大的一个弟弟,吃的地道的西宁炕锅,闲谈中真的觉得三人行必有我师。坐在一起感觉像是一家人吃顿家宴,我一直钦佩这些生意做的很大,官做的很大却没有半点架子的人,从外表上看,你根本看不出来人家的来路,一身平常的衣服,也不时髦,甚至你会认为他们就是一个平凡的工薪阶层或是城市一般人。不显山露水,还低调沉稳。

互相羡慕各自的生活,他们羡慕我能自由自在,我羡慕他们生活美满幸福。对于穷游的我没有一丝看不起,还觉得我活的很精彩,我觉得他们活的很睿智,什么也能接受,每个人都受过苦难,他们也一样,靠自己打拼,白手起家,了解一个人,你首先从他的谈吐和看问题的角度,非常精辟。这顿饭也许没多钱,但是受益匪浅,让我觉得我还想把自己坚持下去,因为走下去,我这一生才算成功。

在我身上他们觉得我是个很性格的人,也没有被社会同化,像股清流,人之下却活在人之上,知道我抽烟,还特地送了我一条青海湖,味道很好抽,呵呵,最开心的不是吃饭,而是有烟抽了。再次感谢远在洛阳的闲人哥哥

听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说自己的故事,给不嫌弃你的人听,挺好。

路上总有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有你我珍惜,没你我珍重,吃肉肉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你,嗯,这个女人要在就好了,而你,也会想,这家伙又在和方便面过不去吧。

其实就是不说,每一个念头都是心中的一种牵挂,只是我们自己不觉得而已。

我珍惜每个和我相伴过的人,旅途因这样的相聚和别离才会格外记忆清晰,那些我未曾遇见的人,未曾交集的故事,都是下一秒的开始,也是崭新的发现和期待。

塔尔寺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先有塔才有寺,顾名思义塔尔寺。拥有庞大的藏汗技术结合的建筑群,不仅是中国喇嘛教圣地,也是造就大批藏族知识分子的高级学府。

它是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大师的出生被赋予了神话色彩,每个丰功伟绩的人大多都是被神话的,这样才会被万民敬仰,包括我们所谓的古代皇帝,无不如此。

没有无缘无故的神话,是因为相信它才存在

不对外开放只能远观的金顶。

虔诚叩拜的信徒,本寺规矩不能拍殿内的一切,不能拍朝拜的信徒,我能说我不想有这种做贼的感觉,可是的确又不能大大方方的偷拍,比起后来去到的其他不花钱的寺庙,少了禁忌,反而多了自觉。

宗喀巴少年进藏深造,改革西藏佛教,创立了格鲁派简称黄教,成为一代宗师。塔尔寺被多次侧封,里面的活佛也曾任职于雍和宫和山西五台山的掌教,兼于很多特殊原因,塔尔寺规模越来越大,成为藏传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文献丰富,宝物,法器,藏书诸多,也成为了艺术的宝库。尤其以酥油花殿最为特别。里面富丽堂皇,把珍宝和艺术融为一体。

由于被限制拍照,也就只能惊叹的观看一番作罢。

塔尔寺作为藏区三大寺庙之一,占地面积非常大,里面分为显、密、时轮、医四大学院,加上经坛、经书印刷、辩经场等数十个部,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

网红的【转经筒】位于侧门左手边,只是这里允许小车进入停靠,你拍照的话真的是实在难以避让,也不懂寺院如何规划的,,而挑剔的游客大有人在,我只是听听笑笑,呵呵了。

因为说来西宁不参观塔尔寺等于白来,所以我也是特意赶来湟中县,门票价格70元,这也是我此行唯一一个花门票进入的寺院,总体来说不想留有路过而不见的遗憾,买票的时候前面的游客感觉这个寺庙不该收这么高门票价格,售票的喇嘛说了一句话让我乐了:进不进。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五台山的和尚,路上死活对我们这些穿越的背包客不感冒,究其原因,我们不是信徒,不会去花钱供养这一尊尊的菩萨,甚至我们不会去箱子面前投下任何结缘善果的一毛钱。但是也不是绝对的,修行好的大有人在,你只有开口,他们都有问必答,其实藏学府寺庙的喇嘛还是很亲和的。

我们尊重别人的信仰和虔诚,是我们最大的善意。在佛门之地,我真的相信举头有神明,也相信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我们不懂这些佛教文化,是我们的知识浅薄,站在佛门之外,我们只是世人,凡人,平常人。

深奥的东西就不说了,你把它当艺术,它就是艺术,你把它当文化,它就是文化,你把它当信仰,它就是信仰。值不值得路过,你自己说了算。

鲁沙尔镇上临街的商铺卖的小饰品非常好看,物美价廉,不懂真假,只要名族风的东西好看就行,几分钟就可以从下车点走到塔尔寺,无需问路,西宁车站东边是客运站,西边是公交站,到塔尔寺有直达公交,票价4块,住西宁的话一天赶个来回绰绰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