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红尘皆烟云,暖阳慰余生

我也是一个俗人,身在尘世间,不逃避红尘,不掩藏爱恨,不指望救赎,不幻想完美,所以我可以心安理得,可以不对自己失望,物来则应,物去不留。

一只听禅的猫

对面是一座佛堂,而这间是一个半掩着门的屋居,来到这里不需要探头探脑,因为里面传来的是小喇嘛郎郎的读经声,最好的参观方式就是不打扰,静静听着这种声音,也是极好的样子。猫咪试图用它的爪子推开屋门,可是徒劳无功,就呆立一旁安静起来,看着它的感觉就像是菩萨座下得道的神猫,耳濡目染,独爱听诵经。呵呵,很灵性。

偶遇的大龄“小盆友”

虽然说天色已晚,拍的照片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很喜欢有一种这样的机会,可以交流和发挥余热,能在拉卜楞寺遇见,我们也算有缘人。旅行就是这样,不断的遇见,也是一种荣幸。

我支着三脚架,正在给自己自拍,你们懂得,一个人旅行,拍照是很累的一件事,有的卡可以不用打,有的卡还真的需要留几张,这个藏族小朋友很好奇的盯着我的相机半天,歪个脖子很可爱,我就告诉他我在干嘛,他居然懂了,还站在我镜头前要我拍他一张,然后我给他看他的样子,他憨憨的就笑了,用简单的汉语交流了一下,他就住在寺庙里,天色已晚,我得和他告别了回去了,看着他一阵风一样跑没了才离开

正面山顶偷拍的美女背影

我在山顶她在下,夕阳的光辉突然出现,这一幕突然感觉很和谐,于是拉了一下镜头拍下了这张照片

在贡唐宝塔的正前方是一个山坡,离寺院很近,视野开阔,左边是停车场,右边是观景台,甘南自驾比较成熟,如果有穷游的朋友来到拉卜楞寺不用去问在哪有露营啊这样的问题,直接选择目标贡唐宝塔,然后找到观景台,我站的位置在观景台上方的山坡上,观景台也可以露营,不过这块草地更合适,适合看景,也适合吹风,只是这里的天气总是 会下一场雨,来的快,也走的快。

拉卜楞寺不收门票,进贡唐宝塔是二十,对我来说它是佛门和尘世的两重天,一脚在佛门,一脚在俗世,一面威严肃重,神秘静谧,一面怡然自得,畅游天地。烟火升起的那刻,真的是尘世皆烟火,暖阳慰余生。

来到一个地方,总会爱上一些东西,当地一个藏族美女对我说,很多来到拉卜楞寺的内地游客其实在她们眼里很没素质,进寺庙都是短裤光腿,我听了真的有些汗淋淋的,希望 看过我文章的朋友,以后如果要去往这样的地方,避免这样的着装,因为只有他们当地人说出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这样不堪。

来到拉卜楞寺,我一直没说《天下无贼》,这当然也是一部佛系电影,寓意深刻,我真希望,多来看看这些地方,看看很多故事,然后将心比心的活在这世上。摒弃人性最恶劣最虚伪的地方。

我喜欢电影的最后部分,确实,能流着眼泪吃下去饭的人才是能活下去的人。我不知道一个人需要多强大,才能正视自己的内心,只是我知道,人生唯一有价值的旅行,就是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

来的夏河拉卜楞寺沿途看的最多的,就是一句话:各族人民要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的行程还将继续,我只选了自己认为值得的地方写了一下自己心中说不出来的感受,最后放一段视频

这这里大街小巷都放着ANU的歌,除了是我喜欢的藏族组合,也是我喜欢听的音乐,是一种能和这歌曲很搭的感觉,尤其是一个人和别人格格不入的时候。

喝着不乘美酒却作酒的味道

唱着不乘美妙却作歌的旋律

反正 把所有痛苦埋在地下

依然 走在自己的路上

没有快乐却为梦想浪迹天涯

眼泪滴下却带着笑容继续前行

反正 把一切哀怨埋在心底

依然 走在像梦一样的梦之路

生活里,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每个人又都是这本书的作者和读者,你内心的世界,便是你眼里的世界,我希望自己是这样一个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夜空温暖的光。很多我在乎的事,其实回来发现,已经开始变得陌生到不再重要。

一个人如果看不到自己的价值,连存在感都需要别人给,那么算了,我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自由如我我如风,我是零小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