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征服三奥守护神--巴谷多

元旦上来的人好多,几个营区估摸一算至少有两百来人,营地的远方奥太基和巴谷多遥相呼应。

在掌中宝的鼓励帮助下有着强大内在精神的梅老师终于还是上来了,虽然赶紧吸上氧,但仍然表现的刚刚滴。

建好营休息够了开始四处找柴, 准备生火煮晚餐,还是闲人威武在3800的高海拔地方仍然健走如飞,捡的柴最多。

这个......简爱美女,可以说你是在做秀么。

大家齐动手生火煮晚餐。

主厨闲人规划的晚餐很丰富:魔芋米泡饭、炒牛肉沫、跷脚牛肉汤、香肠腊肉、还有妈妈味的腌菜。

饭好了,大家一顿狼吞虎咽。

用罢晚餐烧起篝火抱团取暖,想着这新年的第一天就在3800的野外渡过,真的是别有一番情趣。

梅老师吸了氧、休了息、吃了饭精神好了许多,居然不用躺在帐篷里,来到火堆前与我们烤火聊天。熊熊的篝火也引来旁边队伍的几个美女,大家一边烤火一边神吹,居然一不小心就到了晚上七点过,想想一会儿还得起来拍星空,明天早上五点过还得冲顶巴谷多,略有疲惫的我告别大家独自钻进帐篷试着入睡。

昏昏沉沉时睡时醒,在半梦半醒之间就从七点半迷迷乎乎到了凌晨一点半,探出头来向外一看满天星辰好生漂亮,于是鼓足勇气穿上衣裤带上装备冒零下十来度的气温独自对着满天的星星一阵狂拍,这是奥太美头顶的星空。

安静的营地在星空下显得更加宁静美丽。

奥太美上空的星轨,这是我第一次用叠加法拍的星轨。

暴光23分钟的星轨,准确地找到了北极星,本来这样长的暴光时间不需要守在这寒冷的野地儿,完全可以钻进帐篷等时间到了再出来,可是半夜三更哪散放的牛居然不睡觉东游西逛,我怕它们撞翻我的相机因此只好苦苦地守着,关键是关键是我们的水用完了只有一杯水等着明天冲顶的时候喝,所以大冷的天连口热水也喝不上,以致于被冻得象狗一般。

夜空下的奥太基和巴谷多,条条星轨如流星般、又如疾风吹着的劲雨。

奥太娜上空的美丽星空。从凌晨一点半拍到五点过,听着他们叫要冲顶的起床了才收拾装备回帐篷拿上冲顶行装,五点半随着大部队开始向巴谷多顶峰进发。

冲顶的过程不是一般的艰辛,从海拔3800到4488,在黑夜中跟着前面的队伍摸索着前进,翻过一坡又一坡,好几次都以为爬上坡就能到顶,结果爬上后才发现前面还有更高的坡在等着,到最后掌中宝和闲人都准备放弃,我说反正太阳也没出来闲着也是闲着,慢慢的挪吧看能不能挪到山顶,最后一不小心我们果然就挪到巴谷多的顶峰。

五点半出发在黑暗中摸索两个小时爬了3公里,终于在七点半太阳出来前成功登顶巴谷多。

说好的4488的海拔,实测咋不到4400呢,难道误差有这样大,不管是4400还是4300+反正这是我徒步登上的最高峰,新的一年站在人生的新高度给自己点个赞。

天边已经开始泛黄,太阳似乎跃跃欲试想冲破群山的阻挡尽快露脸来迎接我们,已经到顶的人们各种兴奋各种摆拍尽情地装着逼。

山上的气温不是一般的冷,脱掉手套摆弄一会儿相机就感觉不到手的存在,估摸这环境温度至少在零下十度以下,只要不戴手套这手指一会儿就钻心的痛,然后就麻木了,一块电量满满的电池在这样的低温下没鼓捣几下就显示没电了,至于手机更是拍不到几张相片就没电。

天边越来越亮越来越暖,但阳光始终不能冲破群山,都快八点了太阳居然都没出来,这日出时间也太迟了吧。

这......恐怖份麦?原来是牛角蜂大哥吃皮的帽子,这哪是帽子啊分明就是恐怖份子的头套,我说也只有这在荒无人烟的高山上你才敢这样戴吧,你说要是在闹市区你这样戴会不会被Jc蜀黍打呢?

太阳还没出来,最近距离欣赏着奥太基。

据说能到离天最近的巴谷多顶峰近距离地朝拜奥太基是当地每位藏民心中的梦想,既然上来了当然也要站在这离天最近的地方与号称群山之父的奥太基合个影,从我身后的山脊一直向下可以走到奥太基的山脚下,经典的徒步线路“三奥环线”就是从这里下去然后再沿着向上的山脊绕过奥太基到它的另外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