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九寒晶帘绽琼花 飞瀑浪凝百丈崖----虎牙大峡谷之旅

虎牙,很奇特的一个地名。是因为这里的山差参不齐似犬牙交错,还是因为这里大峡谷冬季的凝瀑如虎之牙?三两年前就听说这个地方而且网友们也都极力在推荐,因为每年都只有一两个月最佳观赏期所以总是错过。今年是虎牙大峡谷圈地收费第一年,终于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无论如何也要前往一游。虽然决心蛮大但临近行期却又再次出现犹豫,最后在闲人兄弟的再三邀请下终于下定决心规划好行程约上小伙伴一起开启这趟美妙的旅程。
虎牙的美如是身临其境更会让你感到无比震憾,虎牙大峡谷沿途冰雪景色都优美,有冰雪中潺潺的小溪、有玉树般的雾松、有水晶般晶莹的冰挂、有处子般圣洁的细细积雪、当然更有让人震撼的号称亚洲第一的巨大冰瀑布,一路美景在燕子岩达到高潮,只要你去了虎牙再累也要走到燕子岩,要不真的会虚了此趟旅程。
先来几张镇楼图,一起品尝虎牙无与伦比的美......

虎牙大峡谷位于四川绵阳平武县虎牙藏族乡,地处四川省盆地西北边缘,岷山主峰雪宝顶东南侧,与“人间瑶池”黄龙寺腹背相依,距九环线辅线(平松公路)仅9.8公里,距黄龙寺70公里,距九寨沟220公里,距绵阳市230公里。每到冬季这里有着号称国内罕见、世界一流冰瀑奇观。
成都出发沿G5京昆高速经德阳绵阳,在江油下高速公路然后沿S205省道过平武走九环线转平松公路经水晶镇到达虎牙藏族乡。
我们此行自驾从泸州合江出发,经重庆第三绕城高速经铜梁遂宁绵阳江油平武到达虎牙,全程630公里。
中午时分到达诗仙故里江油县,午餐享用著名的江油健民肥肠,在傍晚五点过顺利到达虎牙藏族乡。

江油肥肠很出名也很好吃,询问在江油生活过好几年的帮众海洋后,找到这家名气店准备大快朵颐,用肥肠填满我们饥肠辘辘的肚子。

店内的壁画让人赶脚这小店的历史很悠久一般。

店内买餐吧台上方巨大的液晶屏写满了肥肠各式各样的吃法与童叟无欺的价格。

虽然已是中午1点过,但店内就餐的人流依旧是熙熙攘攘、川流不息,服务员们忙着上菜收碗招呼食客。

各式各样的肥肠......

红烧肥肠......

清炖肥肠......

酸菜肥肠......

豆花肥肠.....

不到20分钟,真的不到20分钟我们就将满满一桌的菜风卷残云只剩下空空的碗碟,犹如二师兄吃人参果一般,肚子虽然饱了但是大家却都没品尝到这肥肠的滋味,于是乎在归途的时候再次专程到此又一次的细细品尝江油肥肠的美味。

吃饱喝足再次上路,沿途也有很多美景,奈何时间不许人放下脚步,看这两排松树不由得让我想起光雾山的金光大道,若是秋天来此会不会有金光大道一般的景象呢。

江油窦团山......

江油九皇山....

傍晚时分顺利到达虎牙大峡谷景区,电话联系乐山小分队还有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于是我们决定先行到藏家等待他们。如果是住景区内的藏家一定不要在此买门票,因为买门票会让你签个安全协议而且必须租借安全帽,然后你就会提个安全帽东游西逛,等第二天进大峡谷的时候再买让票租安全帽不迟。

此行泸州乐山两支队伍共四车18人,大家举着自己的投名状在景区大门口合影留念想。

泸州小分队......

乐山小分队......

灰常有喜感的睡衣哥,快乐青年一枚,有他旅途无烦恼一路开心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