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风向:东北风2级

温度:4-12

事迹:

今天是2020年12月25号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第42天,昨晚我们在那个破旧的废弃楼房里住的还算暖和。早上6点就醒来了,收拾完帐篷吃完早餐后7点出发天色才刚刚蒙蒙亮,江面上有一层薄薄的雾

我预计9点之前会有海事局的船巡逻,所以我和杆子说赶快就趁现在我们到河对岸去。

迫于无奈,我们只能按照海事局巡逻船的要求,立即上了岸,看着海事局巡逻船离去的尾流,我再看看现在的时间,才下午3点,我们本应该还能多走10公里离开安庆市达到池州市的,

而此时正好开始挂起了北风,江面上开始翻腾起来,而我们上岸的地方左边就有一艘很大的趸船。

晚上的时候我们便在这艘趸船里面搭起了帐篷,今晚能有一个这么好的环境过夜也算是能做个好梦,

我们把之前放在船舱里面吃剩的菜拿了出来,把它们重新热一下,煮了一锅饭,今天的晚餐也算是吃的很舒服的,趸船随着浪在摇摆,我们看着对岸安庆市的夜景,感叹到,如果不出来这趟旅行,我们也是坐在家里吹着暖气吃着香喷喷的晚餐。

而出来旅行就是真的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即便是寒冬刺骨的江水,也要自己拿着钢丝球把锅子给洗干净。

我感觉今天明明起的很早,真的就是5点半就已经醒来起床了,把一切都收拾好,吃完早饭把船拖下水,就还是7点半的时间,我们在过安庆市的时候,靠着右边在走。

从这个画面就能看出来我们像是在往上坡方向划行一样。 吃过中饭之后我们出发路过了一片很大的浅滩,头顶上有很多飞鸟,船底下有很多的礁石,很多次都剐蹭到了我的船底。

冬季天黑的比较早,特别是往东边前行,到了四点半就开始天色暗下来了,一般我们都是在3点半的时候开始留意有没有适合露营的场地。 我们在路过池州长江下面的时候发现下面有一艘渡船,看见渡船上面有一个可以遮雨的棚子我们便决定今晚就在这个船上面睡。

上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们的皮划艇给抬上船,我们把帐篷搭在了这个船的中间位置,等我们做好饭正好天黑,今天晚餐是吃的自嗨锅加上一个炒饭,吃完晚餐之后我们就待在帐篷里面。

我还淘宝上面买了一个Insta360相机寄到了芜湖,就是我们下一站的停留点。

感谢大家的赞赏和支持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建议观看视频,有更详细的内容展示

疫情后一定要去的地方
支持。。。。。
上下船是个难题
海上漂流记。
zhb001 发表于 2021-9-6 16:01 上下船是个难题

主要太窄了,稍微动一下就容易翻船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9-6 18:01 海上漂流记。

哈哈哈   江面漂流记
牛逼,继续关注学习
吴荻迭 发表于 2021-9-29 12:52 牛逼,继续关注学习

谢谢支持
“可是上船对于杆子来说就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它接近1米9的身高,想要坐在船舱里面把脚伸出来基本上就是会翻船的操作。 这么冷的天气要是掉进水里,估计我们就会耽误一天的行程来把衣服晾干了。”
190cm路过……上船现在对我不是问题了,就是下来……腿长站起来真的费劲,我都是一手扶着码头、一手抓着船舱前面起来再爬上码头……
LIKER船都是欧洲人设计,船底不像P65的入门船是平底,速度快静稳定性稍差
对了,我就是看了你的游记,买了他家最大的船,17.2英尺(5.25米)。船舱口坐进去很方便,比P65好多了,一看就是为人高马大的设计的
  • FSK0578 是的,这款船的话不想point那种伸脚的地方还有个高度,大腿还能够稍微动一下,不至于很难受,这个liker就很难抽脚出来了 2022-1-13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