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骑游 昆明—广西北海 (广西界)

(9月27日) D13 早八点半从个旧市鸡街镇出发,遇到鸡街镇正在赶集,整个镇七八条街都挤满了赶集人群,,,我们先骑往二公里外参观建于1684年西南地区最大的清真寺一一沙甸清真寺,整个清真寺沿中轴线左右对称,由大殿、宣礼塔、和讲经堂组成。
   这里四十多年前曾发生过惨烈的“沙 甸事件”,从大寺出来左拐没多远,即有醒目路牌指示方向“沙甸事件舍希德 纪念碑”。 往上走不远就矗立着纪念碑。
午十一点离开沙甸前往三十公里外的红河哈泥族彝族自治州所在地蒙自市,到达蒙自后前往南湖畔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和蒙自海关旧址打卡。
明早先往十公里外的碧色寨站参观后骑往四十公里外鸣鹫镇住宿。

明月清风i 发表于 2021-9-4 21:36 从十年前第一次长途骑行青海湖开始每年一次长途 ...

分享户外好活动!!

图的就是一路骑行一路观景,我就是这种方式。赞同。
(9月28日) D14  今早起天气晴好,八点:出发,前往十几公里外的碧色寨火车站(建于    1903年,由法国人设计,法国风格。)这景点保留了大部分原貌,值得一游。  碧色寨站原名壁虱寨站。站址在云南省蒙自县碧色寨,离昆明北站291公里,离河口站177公里,隶属昆明铁路局管辖。
  十一点后离开骑往今天目的地,目前正是云南盛产水果季节,沿途摆摊果农的水果价廉物美,只能不断增加负担。   鸣鹫镇海拔一千八百多米,从蒙自市区(海拔一千二百米)开始四十公里路程就是在不断上上下下过程中往上爬坡。
   傍晚五点半一进达鸣鹫镇就见牛羊肉馆成排,一安顿好住宿就先来顿牛肉火锅。
   明天准备在呜鹫镇休整发呆一天〈鸣鹫镇明天赶集)。

(9月29日) D15 今天在休息离蒙自四十多公里海拔一千八百多米的鸣鹫镇休息发呆一天。  今天正逢鸣鹫镇赶集,十几条大街小巷挤满赶集的人,第一次见到身着五颜六色各种少数民族服饰的人流。
  午后登上蒙自有名的集儒、佛、道三教合一的宗教旅游胜地一一缘狮洞,这里人杰地灵,清朝曾出过任台湾知府的曹士桂。
  缘狮洞有许多神奇而带有灵性的传说,
  白玉楼在缘狮洞建筑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白玉楼的木雕艺术。白玉楼由六屏门雕组成,各长90厘米,宽32厘米,
画面复杂,雕工精细,造型优美动人;门上雕刻着亭台楼阁,花草树木,文臣武将等,刀法精致,刻画细腻,造型逼真,为罕见之雕刻艺术珍品。据当地人传说:“当时付给雕匠的工钱是一钱木渣一钱银”。
  晚餐继续 肉自助火锅。
  明天继续往文山方向骑行,预计到下一个集镇一一薄竹镇。

(9月30日) D16 昨天在蒙自市鸣鹫镇休整一天,今天早上八点半从红河州蒙自市鸣鹫镇骑行近五十公里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薄山镇。 出发就是六公里上坡,随后不断上坡下坡,进入文山州地界后山体明显变得圆润起来,天气很给力,偶尔来场不超过十分钟的小雨,今天路上车流明显变少,路况也比前天蒙自到鸣鹫好很多,虽然没有蓝天白云相伴,但骑行起来还是很享受。
路过好多村庄,可以看出当地生活还不富裕。
中午一点多到达薄竹镇,明天将骑行不到四十公里到文山市。

(10月1日)D17 早上八点半从薄竹镇出发就六公里上坡,好在后面基本都是下坡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府文山市,今天天气给力,气温二十度左右,阴天,很适合骑行。十一点半就骑游四十公里到达目的地文山市,在度娘里查了一下,觉得文山市没什么吸引能我们停留,商量后决定继续骑往下一站,三十多公里外的砚山县。 这一带居住的民族众多,从服饰上我也分辨不出几个民族。互相交流能听懂对方一半意思就不错了,当地不时还能见到用畜力劳作。
明天继续前行,计划到六十多公里到广南县那洒镇。

(10月2日)D18 今天早上九点从砚山县城经干河乡,阿猛乡于下午四点骑行七十公里到达广南县那洒镇。 骑行半个月已经适应云南人的米线,砚山城里一个早餐米线店里就会有十几种调味品供你选择。
今天天气晴好,一路蓝天白云相伴,不时停车欣赏,七十公里路况还是云南特色二个坡就到一一上坡和下坡。
明天在那洒镇休息。

(10月3日)D19 今天在广南县那洒镇休整,那酒镇民族文化独特 底韵丰厚,早上逛了最接地气的菜市场,当地人用火把猪头,猪脚烤成炭化才罢(湖南,贵州等地见过仅烤微黄)。午休后骑上车附近村庄看风景闲逛、、、 明天行程待定,明早决定继续休息或往前骑游。

(10月4日)D20 今天继续在广南县那洒镇发呆,在云南已经适应吃米线,味美价廉,这一碗仅十元,而且管饱。当地人喜欢养画眉鸟,各家屋檐下常挂着鸟笼,街上也常有遛鸟的人。 沿着附近村道随性骑游,山峰己有喀斯特地貌特征,随手拍来。
明天继续往广西方向,经珠街镇到曙光乡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