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骑游 昆明—广西北海 (广西界)

(10月5日)D21 早八点半从广南县那洒镇出发先爬十公里坡后上下折腾到广南县珠街镇遇到阵雨,好在云南下雨没超过半小时的。 珠街镇正逢赶集,因刚下过雨,就没有兴趣看热闹,继续往前,雨后阴天适合骑行,但沿途风景一片灰蒙蒙的,途经狗街、羊街、、、于下午二点半到达四十多公里外的曙光乡。
曙光乡比印象中乡的规模大很多,遇到牛肉馆的新鲜美食岂能放过?
明天继续往富宁方向骑游,离广西境只有一百多公里。

013 (2).jpg

029 (1).jpg

D 21.jpg

(10月6日) D22 今天计划从广南县曙光乡经南屏镇到八宝镇,全程五十多公里。 早八点天阴沉沉下起小雨,于是决定留下来发呆一天。
十点后天渐晴,午骑车到附近村庄闲逛,路上喀斯特地形地貌虽然少了蓝天白云相衬但玩得不亦乐乎、、、
明天继续行程,向广西方向进发。

D 22.jpg

(10月7日)D23 早上八点半准时从广南县曙光乡出发,不久就下起蒙蒙细雨,往高处骑行整个天地笼罩着白茫茫雾气,骑行近二十公里到达南屏镇天气还没转好,这完全不是云南风格(这一路过来下雨最短三分钟,最多不超过半小时就放晴,今天总算用上雨具。)在南屏镇当地人说这种阴雨天己有一个多月了、、、 骑行近三十公里处遇到一队反骑我们线路的骑友,甚感激动,这一路近千公里骑行来第一次遇到同好,交流是必须的。
细雨一直伴随我们全程,路上喀斯特地貌美景全成黑白照。
全天骑行五十八公里,于下午三点到达广南县八宝镇,明天目标一一云南最后一站富宁县。

D 23.jpg

(10月8日) D24  早上八点半准时从广南县八宝镇出发经过三十多公里下坡十一点到此行骑游云南段最后一站富宁县(八宝镇海拔一千二百多米,富宁县海拔六百多米)    在富宁县城稍停留继续前行十八公里于中午二点来到富宁县板仓乡住宿,全程骑行五十六公里。此处离广西境仅十几公里坡程。
   明天爬上滇桂分水岭后就结束此行云南境内骑游也是第三次云南骑行,开启广西首骑,希望有更多精彩在前方。

018 (5).jpg

020 (2).jpg

D 24.jpg

(10月9日) D25 早上九点半从云南和广西交界的富宁县板仑乡出发,出门就爬坡十几公里细雨中十一点达山顶垭口,这里也是云南和广西的分水岭,在这和骑行二十多天的云南再见,希望有机会再来云南完成骑行滇东(滇西,北,南,中已骑过)。
  从山顶下来首次进入广西境内骑游,给人印象是进入自治区,路旁村名都用三种文字标识、、、
  今天骑行不到三十公里,二点到达广西那坡县住宿,明天计划骑行五十多公里到龙临镇。

D 25.jpg

今天目的地仅三十公里外的那坡县,所以早上九点半才从云南和广西交界的富宁县板仑乡出发。

富宁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南与越南河江省接壤,东部和北部分别与广西百色右江、西林、田林、那坡、靖西五县(区)毗邻,西与文山州的广南、麻栗坡两县相连,地处两国三省十县结合部,国道323线贯穿县境,是云南通往广西、广东等沿海地区的重要门户。

板仑乡就位于山下,出门就开始爬坡。

003 (1).jpg

003 (2).jpg

这坡上下起伏的往上爬,这是一个高点回望爬过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