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复制链接] 查看:62096 | 回复:73

继续往公园深处开去,公路两边的山壁上不时出现大大小小的瀑布,有的安静流淌,有的则肆无忌惮的喷溅到路面上,宣示着“北瀑布国家公园”这个名号的名副其实。

很快公路转向一座大坝,大坝左侧是落差极深的山谷,右侧一片湛青碧绿的翡翠我们眼前瞬间铺开,著名的Diablo Lake(魔鬼湖)到了。

风平浪静的湖面,既无法看穿到水底,也不会倒映着远山,就只像一块翡翠石严丝合缝的嵌在群山之中。说不清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一面湖水呈现这样独特的色彩,也搞不懂为什么前人给如此美丽的地方起了魔鬼湖这个邪恶的名字。

我们选了Diablo Lake Trail步道作为热身线路,往返7.6英里(12.2公里),累计爬升1500英尺,看上去应该算是满轻松的路线。步道的起点与湖边的停车场仅隔一条公路,时间已到过午,我们没有耽搁,停好车便转身一头扎进对面的树林中。

穿过最开始一段的密林,随着海拔沿山坡不断提升,视野也逐渐开阔了起来,碧绿狭长的魔鬼湖从我们脚下的山谷中显露了出来。一艘轮渡缓缓从翡翠湖面划过,不留痕迹。从山坡上以高角度俯视湖水,让我们觉得这片翡色越发的不真实。

经过几番起伏,步道陡降到湖边,这里的湖面随着峡谷的收紧,被压缩成一条较窄的河道,跨越峡谷两侧屹立着一座水电站,有一座吊桥横跨河道两侧,这里也是这条步道的尽头。

这里也是刚才湖上轮渡的站点之一。可惜的是疫情期间,轮渡只对住在魔鬼湖度假村的游客开放,不再接待散客。我们只好稍事休息,准备原路返回。

吊桥

俯瞰桥下

风景已看过,回程的路上不免觉得略乏味,而此时已到下午四点多钟,气温直飙升到接近35度,一行人走的汗如雨下。好在我们今天是轻装,且一多半的路线都在树林之中,至少躲开了强烈的阳光直射。经过漫长的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回到了湖边停车场。

身上的T恤早已经湿的能拧出汗水,加上越发闷热的天气,让我感到脑袋昏昏沉沉。漫不经心溜达到湖边,正看着碧绿的湖面发呆,Dory也挨了过来,跟我确认了一下眼神后,俩人不约而同脱掉鞋袜上衣,一转身跳进了湖水中。高山雪水汇成的湖泊,冰冷刺骨,瞬间让全身的肌肉绷紧,再一低头潜入水中,觉得意识都要被寒气逼出脑壳了。短短几分钟,驱散了暑气,振奋了精神,我们爬出水面在岸边晒干身体,结束了作为观光客的一天,心满意足的向营地开去。

Day 3 -- “热浪来袭”

Bridge Creek Trailhead -> South Fork Stock Campground, 6 miles

今天终于开始正式进入徒步路线了。这一天从起点Bridge Creek Trailhead 到 South Fork Stock Campground(没错,因为我们队伍人数较多,三晚露营点中有两晚都被安排在了“牲口营地/stock camp”),距离仅有约6英里,且一路下坡,是全部路线中最轻松的一天。

早上悠闲吃过早餐,收拾营帐,时至中午才开至步道起点。此刻的气温已经升至三十几度,吹来的山风已有几分燎人,不过大家仍旧难掩兴奋,整装待发。

步道入口处立着一块PCT的牌子,今天线路最开始的一段就是著名的Pacific Crest Trail(太平洋屋脊步道)的一部分。

一进入步道,便马上一头扎进高大茂密的松林中。随着脚下的路沿着山谷下行,植被也越来越丰富起来,步道两边的蓝莓树丛和蕨类也越发碧绿。[北美徒步] 十一. 美国北瀑布国家公园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经过的第一座小桥,应该是刚刚建成,木材都还透着清亮崭新的颜色

随着进入山谷深处,地面越发潮湿,遮天蔽日的树木华盖之下,成为了各种菌类的天堂。各色各样的菌菇随处可见,不仅颜色各异,个头也着实惊人,尤其一种黄色类似牛肝菌的蘑菇,动辄长到脸盆大小。估计云南的朋友看到要激动了。。。不过对我们来说,野外一切蘑菇我们均视为毒蘑菇,只远观不亵玩,入口就更不敢了。

一路下到谷底,步道遇到第一个岔路口,右边是我们今天的方向,而三天后我们将沿着左边的岔路重新回到这里。步道在此处也开始沿着一条小溪左右延伸,很快带我们走出了高大的树林,两边出现了茂密的蓝莓树丛,不时掩住前路。

没有了大树的遮挡,我们直接暴露在烈日之下。不仅气温飙升,地面的湿气也在阳光炙烤下缓缓升腾,让我们像身处蒸笼中,感觉一阵阵热浪扑到脸上。该来的还是来了,这高温天气终究是躲不过。前面树丛里忽然传来一阵电锯声,待我们走近,看到三个园警正在挥舞着电锯修剪步道两侧的灌木,前方步道两侧的植被已经被齐根切断,我们不必时常在齐腰深的灌木中侧身而过了。三个园警,一个年轻小伙,还有两个姑娘,除了沉重的电锯,园警的燃油桶,斧子及背包等各种装备堆在路边。在这样的炎热天气,背着这么多沉重装备进山,进行如此繁重的工作,这两个姑娘着实让我们佩服。

向园警道过谢,继续向前不远,到达下一个岔路,至此我们离开PCT,开始向远处的山峰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