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甘肃-青海篇 截止5月15日 完结

马莲井的露营地

纠结着要不要去敦煌,是因为我对石窟艺术的无知,身为洛阳人,对龙门石窟尚且是以看热闹的心态去看过几次,而从瓜州到敦煌,一百多公里的路程还要原路返回,这个附庸风雅的时间和路程有些超过了预期,军校学姐的一句话使我彻底放弃了去敦煌的打算,新疆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

直接把导航定在了哈密,从地图上看到的骑行路线是S型的,好家伙,怎么瓜州到哈密会是500多公里啊!一脸的茫然不得不求助在敦煌的骑友“雨中漫步”,竟然与风闻的一样,要上高速公路才能到哈密,好吧!不管三七二十一边走边看吧,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骑行中学习骑行是我的一贯作风。

在瓜州的早餐店吃饱喝足之后,又要了两个鸡蛋七个馅饼已备万一,毕竟地图上长长的路却鲜有村庄(这是看图的基本功)

瓜州到星星峡一路都是顺着国道312骑行,路况非常好,站在横跨高速的桥梁上,望着出现了裂缝的高速路,心里莫名的兴奋,骑行了40公里左右,才看到路边有房屋,路旁停放着的一辆辆大货车表明了这里是个临时休息点,25元一盘的拌面吃的嘴油肚圆,还剩下一口实在吃不下去了。又骑行了近三十公里来到柳园,加油站内买了三瓶水,潜意识已经做出了决定,不到下午四点就住宿对我来讲是不可能的,虽然还有80公里才能到星星峡,但已经做好露营戈壁滩准备的我是不会惧怕的,抱着向死而生的态度离开柳园,要么住宿星星峡,要么露营大漠,这不正是我想要的浪漫和与众不同吗?不过学姐怀疑这里会有食肉动物出现的话还是多少让我有点忐忑不安的。

在太阳与眼睛平行的时刻,一直荒无人烟的大漠中,顺着公路可以看到依稀的成群的建筑物了,不想被食肉动物所吞噬,最好还是住宿在人多的村镇吧!(豪情壮志早已丢到一边了)

骑近了,才看清楚这是个服务区,大货车一辆接一辆,两个加油站都被大货车包围着,除了两个加油站就是服务区的主体建筑,一个底层是餐厅的二层楼,与餐厅连在一起的卫生间也很显眼,再骑三十公里到星星峡一定会因天黑或体力不支而要了我的老命,而在这里找一处露营地也非易事,热心的保安也在听了我的骑行故事后过来帮忙,无奈场地虽大却没有一面挡风的墙,服务区主建筑的楼梯是不错的选择却因领导不在场而没人敢让我在那里搭帐篷,无奈地选择了卫生间的门口空地,安慰一下自己,总比空空荡荡的大漠里强百倍吧!

非常感谢保安和他的女领导,不过她们都是最底层的工作人员,只能为我跑腿四处询问而没有决定权,但是这份关心使我这个游子在大漠寒风中感到了暖意,谢谢你们!

在保安的眼里,今夜的我将会因寒冷而彻夜难眠,我确实就从晚9点多睡到快12点就醒了,不是被冻醒,是游记没写刺激着我的大脑,再不写就完全遗忘了。

2021年5月15日凌晨于甘肃瓜州马莲井服务区

这里有吃饭的地方

我在这里吃的午餐

来到柳园

看到路旁的检查站,还以为即将进入新疆,挺激动的,实际上这里离新疆界还有70多公里。

高速公路的维修人员,很多地方可以进高速,只是国道路况不错,就没那么做。

很想描述一下这里的阳光,时间太少了,我也很累。

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交通事故,珍惜生命吧!

这里没有水,怎么会是湿地呢?

我就在这个服务区露营

哎!只能如此了,不过还是很幸运有这么一撞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