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全胜峡景区,坐落在河北唐县的大山里,我们是今年五月中旬去的。
今年一月,就有石家庄机场传出疫情,整个城市防疫形式紧张。我们住的小区也封闭了,买菜都是组织货源来院内。其实生活也没有受多少影响,只是心里头觉得不舒服。不过,疫情路线似乎清楚,说是由正定机场传出,藁城挨机场附近的村庄有人员感染,那时候还没有传出有德尔塔病毒,藁城的被传染人员,经过治疗也已经控制住了病情,我们经过五次院内核酸检测,也没有发现有病情,终于熬到了解封,总算长出了一口气。
这时,有组织去旅游的,于是欣然报名参加,第一次跟这个旅游队伍出去玩,去的就是唐县的全胜峡。
全胜峡景区,这是第一次来。唐县,可是一点也不陌生。对于唐县,我是熟悉的,来过好多次。所以对唐县的历史,算是知道一些。
唐县地处保定,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据说,中国古代的三皇五帝之一的尧帝,就出生在唐县。说起来这一段历史,话就长了,都扯到了炎黄帝时代。。。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大约是黄帝的曾孙帝喾,和炎帝的女儿庆都结婚,生下来尧。尧有个哥哥,帝位最初传给的是哥哥。但是这个哥哥大约掌管朝政水平不行,朝纲混乱,于是让贤,把帝位传给了尧。尧,开始封王的时候,封地就在唐县,后来当了皇帝,人们就称尧帝为唐尧。尧是个开明的皇帝,比方兴修水利,组织狩猎,制陶,设立谤木,听取不同意见,等等,深得人心,被天下公认是个好皇帝。
后代历代朝廷,都以尧帝为榜样,以效仿尧帝为荣,政治清明,百姓安居乐业。政治形式也愿比照着尧帝来施政。比如,明朝建都于北京,广场上的华表,意味着谤木,只是今天的人们很少知道而已,都喜欢华表庄严宏伟的外表,而对它的实际意义却不甚了了,只能说宣传的不够,或者是根本不愿意让人知道,这属于没自信了。。。
尧帝立谤木听从不同意见,这是保证政治正确,政治昌明的基础,学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最正统的了,三皇五帝的根在这里,说别的都是闲扯了。
当帝王,一定要有胸襟哦。。。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说唐县,你到唐县来,路上的交通要道,都能看到这样的宣传口号,打的就是唐尧故地的旗帜,唐尧故地,就是尧帝出生地,唐县就是尧帝的封地,后来的帝都,这是有历史根据的。
唐县接壤有顺平县,阜平县,隔不远是望都县,这都是因了唐尧的原因,从地名上,就透露出信息来。
唐尧生长的年代,大约在公元前的2300多年以前,中国有正式纪元年记载的历史是公元前的840年的镐京之变。以前的年代,都是靠推算,说中国是五千年的文明史,大家一直沿用着这么说,这个是有争议的。按照人类学的观点,古文明应该有文字,城市,建筑等等,这些元素,那个时候的中国都没有,这个观点,有一定道理,易中天也是这么认为的。
用这个观点来衡量,显然尧帝时代也勉强,上古文明时代的事情,还真说不太清楚。
能说清楚的是,唐县在上古时代的某一个时期,老天发大水,平原地带,都被水淹了,于是尧帝带着他的臣民们开始向高处走,顺太行山往山西方向走,这一段历史,山海经里面就有记载,唐尧西迁,在浊鹿山会齐的,然后一路人马浩浩荡荡西迁,这是被古文明学者们认定了的。
可别小看这次的西迁,尧帝的影响力深入到山西汾河流域,它还把平原地带的文明,带到了山西的腹地。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甚至,这次西迁,它还影响了中国历史的走向。。。
唐尧时代,一定是个好帝王时代,黄炎尧舜禹,三皇五帝,历来是中华民族的根。尤其是帝王,以效仿尧帝为尊为荣。毛主席就说过,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在他心中,尧帝也是了不起的。
尧帝的西迁,也影响了中国历史的发展。。。
比如,西迁到沿汾河流域的民众们,生生息息,后世也不忘自己的渊源,不忘唐尧的根。到隋朝时,有个太原节度使李渊,他还有一个称呼,叫唐国公,他反了隋朝,就是以尧帝后世子孙,继承尧帝为旗帜,全国响应者众,建立的王朝也称为唐,意思是传承的尧帝。后来,武则天还专门派人来唐县修一座庙宇,按皇家的礼数建设管理,称为皇庙,来感念尧帝保佑,夺下了江山,而她每年都要来这里搞祭祀活动,这是有唐碑铭刻的碑文记载的,绝对不是信口开河。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唐县,还有个人物应该提起,那就是白求恩大夫,中国人不知道白求恩的少,毛主席老三篇,就有纪念白求恩。
白求恩,跟随八路军晋察冀部队转战太行山区,救治八路军伤员,在一次手术中不慎感染了,牺牲在唐县。为此,毛主席专门撰文纪念,也使白求恩的事迹几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这些年,有一部专门拍白求恩大夫事迹的电视剧,连白大夫在加拿大的事情,也说的一清二楚,怎么学习的,怎么就立志学医解救痛苦,怎么就反法西斯要来中国支持抗战,详详细细,连加拿大人都感念咱们的好心好意。也确实,白求恩真的不错,救治伤员,亲力亲为,还把现代的医学理论,传给八路军,给医务人员培训,等等。为纪念这位友人,唐县专门有他的纪念馆,还有一个医院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唐县白求恩医院。
唉,有个孟晚舟的事情,连白求恩都少提了。。。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现在该说全胜峡景区了。
据说全胜峡名称有两层含义,一个是,道教的全真子,曾在这里闭关修道。还据说,这里还留有当年修道时的痕迹,有登山印记,有七星池。还有一说,这里地势险要,当年曾经伏击过日本鬼子,大获全胜,于是称全胜峡,总之,寓意都很好。
全胜峡景区,风景秀丽,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尤其是夏天,邀三五个好友,在这里避暑休闲侃大山,绝对是个好地方。闲暇之余,四处转转看看,有水,幽深宁静,波澜不惊,有栈桥相接,随山形山势,曲折婉转,绕水而行,有山形耸立,直插云端,上有流水瀑布,珍珠般流淌,甚是壮观,山路行走,山花不断,开在崖上,点缀其中,心旷神怡。
我们去的时候,来游玩的人不太多,大约还没有到旺季,我倒是顺旅游路线都转到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全胜峡景区算是都走到了。

唐县全胜峡,让我说一段故事你来听。。。
全胜峡,因了有全真教的痕迹,对普通人来说,看看古迹,有所开悟,有所升华,是最好的事情,毕竟这是一个道教人物曾经的场所,要是能粘上点仙气走,那更是物有所值了。
我就有这个想法,四处转,四处看,总想看出点什么来。
不过,还是有收获的,按照我的习惯,一般转一个地方,总想学附庸风雅,留点感谢,就照录于此吧。
游全胜峡
全胜峡谷寻仙踪,
满山葱茏不见影。
上车回看忽醒觉,
原来道就在心中。

白石山上读天书,
翻遍青山一字无。
幸有太公垂钓处,
留下巨著细细读。
谢了。
发自8264小程序
不错。。。。。。。。。。。。。。。
闹着玩的。
      游山玩水,惬意!
不错,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
风景不错,那个瀑布才是神来之笔
红烧太阳鱼 发表于 2021-09-07 12:02 风景不错,那个瀑布才是神来之笔

是好地方。转转看看。
发自8264小程序
明月9万里 发表于 2021-09-07 11:25 不错,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

唐县有唐尧,历史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