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暑末的狂欢~~费县彩石溪行

有些欢愉是稍纵即逝的,比如前些天天气还算炎热,几个小伙伴找一个有山间溪水的地方带小孩子玩耍,大人们拿了好多好吃的好喝的,还可以允许孩子们去溪水里游泳。孩子们就充分施展了他们的天性,兴奋不已,趴在水里都不想出来。大人们也可以自得其乐,坐在石上戏水或者支个小桌四个人掼蛋,这个是今年夏天才学会的,所以打的热火朝天,连午饭都凑合,到下午三四点钟再午饭晚饭一起吃。邻近开学也是想这样玩耍的,可是天总是下雨又或者大家都忙了起来,总是不能成行,眼巴巴看着户外小伙伴这里那里的出行。费县的彩石溪是一定要去的,家附近的天然美景啊,我竟然不知道怎么过去,这次山水户外又去,不能错过啊,顺便当一下侦探,可以下次带小伙伴前行,就像歌曲《翅膀》唱的:一起去看最高的山峰,一起去看最美的湖泊,一起…,总之“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和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半个多月没出行,找到背包,拼凑起散落的登山杖,吊床,手套,百变头巾,水壶,雨衣,朔溪鞋…这户外的行头还真不少。人也是兴奋,久居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呢。
       北斗山庄里的小路上行(大青山突围路),先是在一饭厅处看见一处小瀑布,

这个小景点就让我兴奋的又是拍又是录的,又经过了被水漫过的道路,淌水而过,又是一阵兴奋。

左面山谷里溪水奔腾,

右面也会有小瀑布,

上行至一分叉处右拐前行去往梧桐沟,经过两座山里房子时碰见一个同行热情相邀进屋喝点茶水,一问竟是已经退休的人,真的不像,是不是这片山野养出的人都不容易老啊。再次淌水上行,先是望见一人字形瀑布,

我还在观望的时候,胆大的馨宁姐已经沿着瀑布右侧的石壁爬到瀑布上面了,原来这就是我们要走的路啊,戴上防滑手套,我也能爬上去。沿瀑布边缘陆续地望见了四五个瀑布,或大或小,或长或短,那个,让我细细端详,好好看看这美丽的精灵。行进途中,超姐还收到一个大惊喜,被评为了市级优秀班主任,可喜可贺啊。小心翼翼的走,我还是被滑了一跤,穿的牛仔裤本来是觉地肥大可以往上卷裤子的,最后还是一路过水,到最后的最后只剩下口袋以上没有湿,再湿就没地搁手机了啊。还是上图看看这几跌瀑布吧,这雨后的大山美的不可方物!

怎么样,一定被震撼到了吧?

等攀爬到倒人字形瀑布时,就走到了顶点,地图显示这里是上李行沟,然后在这里午餐,午餐后上行至一片银杏林,下行有条生产路顺利到达两座之前见到的小房子,再然后从房前直走至峡谷边左行就走出了大山。一路碰见好几处蘑菇,因为不认识,都没敢采,回来被告知那就是炖小鸡的松菇,有些让人抓狂呢。银杏树密实地结了许多果子,山楂果也染了好多红,苹果也是,板栗有些早熟品种都裂开了嘴,一派成熟的景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是当地打栗子的山农采的蘑菇,还有他们歇息时要吃的苹果我给拍了下来。

山农 发表于 2021-9-7 13:48 有些欢愉是稍纵即逝的,比如前些天天气还算炎热,几个小伙伴找一个有山间溪水的地方带小孩子玩耍,大人们拿了好多好吃的好喝的,还 ...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