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翻山越岭,为你而来:重装武穿明

4 武穿明第3天:羊狮幕栈道-小火车站-明月山

吃了晚餐,大家各自休息。不一会儿,我就睡着了。晚上2点醒来,看见月朗星稀,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仰望星空,寻找那颗在夜空中最亮的星。高山草甸,绝美星空,那份人间梦幻,或许不身临其境,是无法感受的……

湘石和星雨石一大早就大叫去观看日出云海。俺揉揉惺忪的睡眼,走出帐篷,沿着栈道走了几步,就被远处天空的霞光所震撼。
  天空先是浅蓝色的,忽一会儿就出现了一道红霞,一点点晕染开来,直到浸染半个天空。

远处的武功山,位于无边云海之上,风起云涌,云卷云舒,犹如蓬莱仙境。

早上露餐时,湘石用三角架在羊狮幕栈道上拍的云海奇观,美不美你们说了算。

日出之后,空气很通透,颜色很梦幻,风起时,云与雾,光与影便开始了嬉闹追逐,于是乎武功山间处处鲜活。

第三天早上8:00,我们正式出发。

从发云界到明月山这一段野路已极不好走。野草丰茂,已掩映山间小路,很多路段必须扒开野草才能看见路。

我们不断翻山越岭,穿梭于各种小溪小沟,驰骋在野草丰茂的土地上。借着高山,偶尔停下来欣赏着路旁各种野花,闻着山花散发出来阵阵幽香,沁人心脾,沉醉不已。

对于重装,我已慢慢习惯其重。第3天,背着30多斤的包,我能走得更快了。

上午9:30,到达了观光小火车羊狮幕站,停下来休息好一会儿。

10点,我们沿着小火车铁路右边的山道继续向前。该山道基本上沿着铁路平行,起伏不大。

然而,该路段小路杂草灌木水气极重,还没走上300米,我鞋已湿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