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荆州

运动有感原创50

运动使人健康,运动给人快乐。平时周六儿子上课,我送儿子上学后便和老公一同绕城走。老公喜欢自行车道的平整及周边景色的清秀,我却更喜欢城墙的历史韵味及古朴、浓厚的文化气息,还有清新自然的环境和悠闲轻松的心情。清晨的古城墙矗立在静谧中,内、外环道可赏花团锦簇,看绿影婆娑,听鸟语虫鸣,享天然氧吧。在这里,可以暂离喧嚣尘埃,洗去身心的疲乏尘垢,接受大自然的洗礼,享受一份怡然自乐。我喜欢古城墙的氛围和味道,我宁愿走不如自行车道平整的内、外环道,感受一份自然详和及清幽宁静,咀嚼那份暗香悠远和回味无穷。

23日举行'五城同创'七公里环城跑活动,号称万人参与,可能实则大几千人吧。环城跑当天,清晨细雨淅淅沥沥,洗去了空气中的灰尘,渐渐的雨停了,阴天是适合跑步的,若是艳阳天倒是显热了。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漫长的主持程序之后开始切入主题,参跑者从东门出发,沿外环道至新北门打转,绕护城河呈椭圆形回到起点。各个单位组成自己的方阵,每个队都有旗手,起初各单位还是拥簇着本单位的旗子跑,泾渭分明的保持队形。慢慢的体能和速度彰显出差距来,跑动者步伐纷沓,各队伍之间开始彼此穿插,参跑者自然而然的融为一体。我和梁姐倒是步调相似、节奏协调,跑累了便快走几步以调节呼吸,呼吸平和了又接着跑,如此转换调剂感觉还行。很快,汗水开始流淌,排汗的感觉很舒服,确实是畅快淋漓。相当一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平时不善运动,自然体能不济,所以能完成赛程就已经算不错了。整体而言,我和梁姐的速度算是较快的,跑到终点时也不觉太累,不算太辛苦。我更喜欢散步的感觉,可以充分的欣赏景致,慢条斯理的品味愉悦。当然,偶尔跑动一下也不错。

运动有感原创50
24日有一个骑行竞赛,老公给他和我都报了名,之前我没有骑过山地自行车,也算做个尝试吧。跑完环城跑,原本准备中午好好睡个午觉,老公说我必需先熟悉下车的性能,午餐后老公邀我出去骑车,于是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山地车骑行经历。之前我是会骑车的,只是第一次尝试山地车而已。往返我们大约骑了十几公里,风和日丽的骑得很舒服,一路骑行玩玩闹闹,倒也轻松。回家后,我渐渐感觉到腿部的酸痛,到了第二天起床,酸痛感愈来愈清晰,痛的程度较前一天要加倍。但这不影响我当天参加骑行竞赛的决心,只是隐隐的对结果多了一层未知的担忧。

骑行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两百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在草坪周围,阵容强大,氛围浓郁。他们很多都是互相认识的,彼此热情的打着招呼,环顾之下,我却少有熟悉的面孔。很多人对拍照情有独钟,大家摄影的热情高涨。我静静地环视四周,这里的环境还不错,只是之后在竞赛过程中已无暇细赏。赛程是绕华中农高区骑行两周,约有十几公里,当天我们整个往返大约骑行了三十公里。比赛分五个组进行,我和李帅哥换了号牌,与老公同在第二组。每组四十人,以最先和最后到达终点队员所耗时的平均数为该组竞赛成绩。我的想法只有一个,只要我不是本组的最后一名即可,我不希望自己拖队伍的后腿。我告诉老公我一定会完成整个赛程,但我不保证我不得最后一名,当然我会尽力而为。路况如何,我能不能适应,是一个谜;以我的体能,可以胜任多少路程,尚不可知;比赛是要求速度的,这毕竟不是平时玩玩打打的骑行,我的耐力和爆发力能不能跟上全组步调也是未知的。我不仅对自己的实力缺乏自知,更不知对比之下的差距。

第二次骑山地自行车,首次参与骑行比赛,没有过往经历,自然没有经验可言,估计我的体力和技巧是属于最差的那一类。尽管如此,不妨碍我进行一次尝试,哪怕可能会是最后一名,最后一名总得有人拿吧,呵呵。再者,运动才是主题,成绩尚在其次,放下包袱方能全力以赴。我就这样在自我勉励中出发了,刚开始骑行没有风的阻力,我感觉还算轻松,甚至可以去超越,只是想不想加速罢了。可是到了最后三个弯路,不知为何全是逆风。逆风而行好大的阻力啊,保持了一会儿速度之后我感觉体力不支,我无法在逆风状态下保持匀速,腿沉甸甸的几乎蹬不动车了,勉力支撑着保持速度。我不得不换轻松点的挡,我得蹬得动才行啊。有两个帅哥在最后收队,他们不停的鼓励最后的几名女同胞加油,组员间的关怀、团结、照应、合作,及大家奋力拼搏的精神如阳光般和煦,让我深受鼓舞,感觉很温馨。其间,老公不离左右,不断的谎报距离骗我马上就要到了,继续努力、要保持速度,快点、再快点!加把劲谢谢老公一路的陪同,他老早就可以加速骑到前面去,但他至始至终不离不弃的关照着我,虽然是他应该做的,但依然让我感动。

运动有感原创50
我体能、耐力不足,破风疾行的力量匮乏,保持快速逆风而行好难啊!我一面不愿成为最后一名影响全组成绩,一面我又不能随心所欲的调动酸痛的双腿,我在这份有心无力的尴尬中咀嚼着艰难的滋味,感受着拼搏的艰辛,几乎迎风落泪。我在心里默默地念佛,当时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坚持、拼命的坚持!我都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冲到终点的了,倒数第三,幸好不是最后一名。我们组得了第二名,比第一名慢一分钟,比第五名快八分钟。我在七公里环城跑中速度靠前,但我在这骑行竞赛中就只能扫尾了。

我满意自己的坚持,尽管成绩可能不尽人意,但我真的尽力了。不尝试不知道,经历过后才晓得差距,骑行爱好者们可不比长期蜗居办公室不善运动的人群,平时长期运动着的状态就是不一样,他们的体能和耐力令我折服和赞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厚积才能薄发,运动和其它事物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积累才有力量。锻炼需要坚持,健康靠自己维系,有氧运动是健康的近亲,有健康才有可能拥有高质量的生活。运动起来吧,带着自己关爱的人一块儿动起来,为了彼此的健康,为了自身的责任,为了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和谐和美的生活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第一次骑行的记忆,五年多了
发自8264小程序
可以的啊。。。
quickbrownhenry 发表于 2021-09-10 09:01 可以的啊。。。

合影的三人,都已经退休了,弹指一挥间啊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