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过了河开始翻越包扎墩达坂,达坂最高海拔3500,此时雨越下越大,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上行坡度比较陡,都是碎石,加上雨天湿滑,无疑加大了行走的难度,前面队友与后面队友逐渐拉开了距离;半坡之上,回过头来,发现在我后面的孤舟停了下来,稍作迟疑,便向下去了;心想不好,一定是出了什么状况,因为孤舟带着手台。我爬上达坂,与大部队汇合,大部分队友已经等了一段时间,沙木也在这里等队友到齐。由于雨一直下,有些队友已经全身湿透,加上山上气温低,一停下来开始瑟瑟发抖,沙木指着眼前的山坡说,再爬100米的坡有两个岔路,他怕我们走错要带我们走,我们只好等后面的四位队友。过了一会,孤舟与亚林上来了,原来他们与带着手台的班指联系不上,他们去找班指与钦成去了,结果无功而返,看来班指与钦成是迷路了。还好有沙木在,他二话没说把几匹马用绳子连在一起,把缰绳交给背包,告诉我们到山顶等他,自己骑着马下山去找他们去了。我们爬上山顶,果真有两条岔路,我们也放心不下后面的队友,就在原地等沙木,不多时,沙木带着两名队友回来了。做过领队的亚林跟我说,沙木真的不错,以后有队伍来还找他。

看到了真正的雪莲花!这个季节正是雪莲花绽放的时节,听说博格达漫山遍野的雪莲花,由此种下了去博格达的种子!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雨还在继续,我们在雨中前行,沙木在前面带路,他要把我们带到他家的小木屋,我们逐渐偏离了轨迹,一路向下,在山脊间穿梭,过沼泽湿地,又走了三个小时,傍晚时分终于到达沙木家小木屋,今日行程23公里。

• ksligang
这个用15天塔建起来的小木屋,坐落在半山腰上,万花丛中,云雾缭绕,雪山飘渺,离天堂一步之遥,静看光阴荏苒之所在,此乃仙居也。小木屋共两间房,我们16个人挤的满满当当。
出发前我们定好是三匹马,出发后发现是四匹马,多了一匹马,问沙木怎么回事,沙木说是队友让加的,还说如果没人用的话就不算钱了!原来在穹库什台村的时候,队友六一提议多备一匹马以防万一,但当时大多数人没有同意!现在来看多亏六一加了一匹马,因为我后来摔了一跤,扭伤了脚,不得不骑了两天的马,事实证明我们这么多人的队伍多备一匹马还是很有必要的。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第五天7月31日,休整日,晒装备,偷得仙人一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