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我、四季、清影、六一和沙木

溜索旁边就是放溜索的大叔家,可以买些简单食品如方便面,饮料等,沙木说大叔不在家,要等他回来,并且河对面也需要有人拉绳子。沙木先把坨包从马上卸下来,然后赶着马让马先过河,我看到马儿下到河里,立刻被湍急的河水冲出好远,马儿几乎是游过去的,河水最深处已经超过了马的腹部。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大约半小时,队友们陆续到齐了,大叔也回来了。但大叔也带来了外面的坏消息,说是出山那边疫情管控非常严,我们很有可能都被隔离。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顿时让我们措手不及,在每个人心上蒙上了阴影,是返回还是继续向前,返回需要三天时间,继续向前也需要三天,选择前进大概率被隔离,难道返回就能顺利出山吗?我们夹在中间进退两难,当时我们在山里与外界隔绝,不知道的是短短几天,外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只是南疆黒英山那里疫情防控加码,伊宁旅游区域也不例外。在大家踌躇之际,亚林站出来,消息可靠不可靠还未经证实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到此,没有退路,不管前面等着我们的是什么,我们只能继续向前,大家霎时增加了信心,别无选择,只能勇往直前。

溜索上的吊笼最多乘两个人加三到四个包,需要我们自己把包抬上去,靠着绳索的惯性只能滑到河的三分之二处,剩余三分之一需要对岸的人拉过去,溜索大叔这钱赚的容易,只需动动手指按下开关,其它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搞定。亚林、绿洲、被子与背包在对岸拉队友上岸

紧跟着是七条大河,主要是水流湍急,最深处到腰,没有了溜索,要么骑马要么自己趟过去,大家踌躇之际,清影大姐第一个以身试水,只走了几步,已经有些站立不稳,河水太急了,身体一动就被河水冲倒了,队友们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清影身上,屏住呼吸为大姐捏了一把汗,关键时刻沙木骑马过去将清影扶了起来,见此情景,没有人再敢尝试,之后这七条河全体队友都是骑马过河。在大自然面前,唯有谦卑才是生活的真正态度,我们与自然相融相伴,共存共生的秘诀在于敬畏两字。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伴晚抵达林管站不远的营地,今日行程25公里。木子的帐篷坏了,在第二天有狼叫的那天晚上下雨就漏了雨,没办法用了,这时才发现原来女生用的都是单人帐,而男生都是双人帐,结合之前的队友也是大多数男生都自己用双人帐,极少拼帐的,很奇怪的现象,希望看到我贴子的驴友们能给出解释。

队友在林管站休息

今晚的夕阳

跟姐步入乌孙古道,开启一扇天堂之门——AA轻装穿越

第七天,8月2日,天堂湖的盛宴

今天行程只有8公里,没有难度,但我的脚还需要休息,所以还是选择了骑马。因为路程不远,领队背包并没有刻意规定几点出发,但队友们不约而同早早起来准备,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看来都掩饰不了内心的小激动,每个人的心中的绝世圣境——天堂湖已近在咫尺,都想早点一睹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