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因为时间有限,每年只能安排骑那么一两次长途,加上去年疫情影响,把本来计划的骑行独库临时修改成了 广西
贵州 之旅,于是对于一个热爱骑行的人来说,这么晚才第一次来到 新疆 ,实属非常的不应该.
有时候在想人这一辈子能骑多少条路线呢?毕竟时间是有限的,不想重复骑同一条路,后面的还有那么多好路线等着我去呢,于是每一条路线的第一次都是最后一次,所以每一次长途我都很用力,用力去看,用力去记录,所以还是慢一点吧!
如果有看过我以前游记的朋友一定能发现,我近年来的长途节奏都是再尽量让自己慢下来!于是这次独库的骑行节奏应该是我长途生涯最慢的一次了.
碎碎念这么久,其实就是再给大家提个醒,接下来的游记可能又拖又长,哈哈哈!
老规矩先上路线图吧!
独山子 - 乌兰 萨德克-乔尔玛-那拉提- 巴音郭楞 乡-库如力- 库车
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这次去新疆游玩,骑行独库只是一部分,另外还去了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因为不是骑行,就不在这里更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公众号看:极简单车旅行

好了
下面是行李参考:
服饰类:骑行服2件,骑行内裤2件,冲锋衣1件,防晒服1件,长裤2件,薄羽绒服1件
袖套1副,手套1付,骑行面巾1条,遮阳帽1顶。
证件类: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少量(都放于钱包内)。
电子类:手机1个,充电器1个,剃须刀1个,相机1个(索尼A7R4),镜头1个(腾龙28200),无人机1套(大疆mini),耳机一对.
工具类:头盔1个,内胎1条,补胎工具1盒,打气筒1支,三角架1支,内六角3根,
手电筒1支,骑行眼镜1个,车锁1个,头盔1个。
洗漱类:洗漱杯1个(内含牙刷,牙膏),洗漱包1个(内含毛巾,香皂)
杂物类:防晒霜1瓶,清凉油1瓶,口罩创口贴若干。

内胎,补胎工具,内六角,打气筒,车锁放车尾包,相机和镜头放车前包。
身穿一套衣服裤子,其余全部放背包内,背包40L。
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乌鲁木齐奎屯 有两个小时的火车路程,天气好的话,路上就能看见雪山.
疫情期间在 新疆 乘坐火车的话,尽量预留足够的时间,因为 新疆 的防疫和安检应该是全国最严了.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因为遭遇雪崩塌方,今年的 独库公路 开通来的比以往都要晚.
在7月4日得知开通消息的第一时间,我就将自行车打包发往 奎屯 市,本来也预留了足够的时间等待快递,奈何 成都新疆 实在太远,加上疫情需要对货物进行检验,这是超出我计划的一部分, 于是就有了我到达 奎屯 后,发现快递还在市区做核酸检查的情况.
长途骑行最悲剧的事情莫过于,人到了车还没到.
本来计划今天取车之后可以直接先起到 独山子 热身,结果变成了 奎屯 半日游.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奎屯 市的布局可以用整整齐齐来形容,街道的规划都是横平竖直,整个市区被切割成一个个小方块,可惜没法航拍,但也能想象到这种规划对路盲来说非常友好了.
不过7月的 奎屯 真热,要不是街上有树荫,真的像是在烧烤.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D0:奎屯-独山子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早上8点半就到快递店去蹲点,希望能早点拿到自行车,这样可以直接把第一天的路程完成。
但是事与愿违,直到12点才取到我心爱的脚踏车,这个时段也正是太阳最猛烈的时间,还是先骑到 独山子 去蹲一晚吧。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奎屯独山子 距离15km,很近,全程缓上坡,路也笔直笔直的.
下午虽然很热很热,但是照片在任何时候都是要混的.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

不一会就来到了 独山子 的外围,但是没想到这里和 奎屯 一样禁飞,而且 新疆 在禁飞这件事上做的非常缜密,一点试探的空间都不会给你,可以体会一下被禁飞卡死的感觉吧2021骑行独库公路|至此纵贯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