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柴达木盆地(完篇)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9-15 16:02 水果还可以~~~~~~~

还经为你是机器人,你给所有的人评论都是一样的。印象很深。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1-9-15 16:46 还经为你是机器人,你给所有的人评论都是一样的。印象很深。 ...

哈哈,很词穷都一样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楼主走到哪里了?更新呀。
添加收藏,追更。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1-9-14 15:14 [骑行柴达木盆地[/f ...

为什么荒凉状美那么吸引人。。。。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1-9-15 15:43 [骑行柴达木盆地[/f ...

这一段再贵也得住啊。。值得走一回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1-9-15 18:18 斐然成章 情文并茂···········无愧于深圳湾 江湖浪子的称号··········· ...

老乡今年的大作呢??

骑行柴达木盆地D7(水上雅丹~西台)

水上雅丹是四星级酒店,它是海西州除了德令哈之外档次最高的酒店。但还不是最贵的(后面再吐槽)。门票60元不算贵。第二天出发才发现这个景区没有围栏。门票你爱买就买,不买估计也没人管。在景区没有开发之前,这里应该是柴达木最美的地方。湖,雅丹,沙漠,戈壁。一个小片区包容了柴达木所有的地貌。

今天还是逆风。四个小时后到达K925,这里人称为“西台”。盆地里一个重要的食宿点。只骑了25公里不想再走。再往前到花土沟才有住宿。即将面临300多公里的风餐露宿。我要在这里好好享受一下人间的温暖。

西台几个客栈因为没有客人关闭了。只有一个餐馆在开着,进去问可不可以住宿。老板说可以。两百元一个标间。非常高兴地安顿了下来。没敢还价。唯一的客栈VS唯一的客人,哪一方更强势一些?我觉得客栈更强势。客栈无非是少挣百把块钱,而客人如丧家之犬。

餐馆的后面有一个T字形的走道。这个T形走道的四周都是客房。走道上堆满了杂物。但房间里收拾的很干净。我喜欢这样凌乱的地方。象我小时候的家。

老板姓万,四川乐山人。76年生。比我小三岁。以前店里有五六个帮手,都是自家人。现在没生意全部回家了。只有万老板一个人守店。客栈虽然没有生意,但是餐馆还有生意。大车司机仍然会在西台停留。还有在锂矿工作的人会来吃饭。

我在西台停留了半天。老万象个陀螺一样一刻没停地在转。热水器放不出冷水,我去找他解决。他把灶火扭小了跑了过来。拨弄了几下又慌慌张张地跑进了厨房。其实没有弄好,但我不好意思再去找他了。等到深夜客人散尽了,我才洗了澡。

老万脾气极好,多忙的时候,我去找他。都是面带着微笑。不是敷衍的那种微笑。就是发自内心的和谐洋溢到表层的那种微笑。羡慕他的心境,换我这么忙肯定是焦头烂额,脸如苦瓜。

老万象城里大饭店的主厨。一身红衣还戴着个很高的白帽子。他看起来很珍惜自己的社会角色。着装一丝不苟。他的衣服就是一个宣传牌。那是卫生状态的证明。让食客吃的放心。

有些客人特别的匪气,对他象对下人一样。这个时候老万就会自动死机,表情痴呆。两眼茫然,唯唯诺诺地缩着脖子。本能地装傻示弱,配合客人的优越感。这是人生智慧。他是来挣钱的。其它的都不重要。

最后一个客人走了之后,他用铁棍把大门撑住。将碗碟收到盆中。说明天早上再洗。那些碗碟要洗几个小时。洗干净了,第二天的食客又到了。

半夜里起来喝水,我不知道他睡在厨房边上。把他吵醒了,很过意不去。在这荒凉的戈壁。我在他的庇护之下。这里没我一样运转。没他不行。

早上和他告别,闲聊中他问涩北的住宿多少钱。得知比西台便宜,我能感觉到他些许的不安。眼神闪烁。老实人的囧迫藏不住。

我说:“欢迎你到深圳来玩”。他意识到我内心对他的亲近。便象个故人站在路边目送我离去。还是一身红衣,只是没有戴白帽子。

没有给他拍照片,太煽情了。实在是没有人来配合我的离情。老万很识相地扮演了一回。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西台无故人。

早上水上雅丹的海盗船。拍照的布景。

我已经航拍完成,准备回去。

我后来才知道,虽然不让航拍,但你要拍,也没人管。

景区的星空房,看不到星空。

还是雅丹。

地上有很多闪光的象玻璃一样的物质。

我怕把我的车胎划破了。其实地上的“玻璃”很脆弱。

都是古装片的好场地。不会穿帮。

光影很重要,同样的地方。隔一分钟,照片都不一样。

路对面的雅丹更美,但光线不好。

我和这个工人打招呼,他没理我。好尴尬。

角色互换后,理解了他。。。他心里肯定在想:我来这里是寻生计,你吃饱了撑的。

真没想到这电杆能承受一个成年人的重量。

他在布线,一点一点地移动。一天一公里。

也是一种行进。

拍了好多张。

到达西台。这里是锂矿作业区。

厂区大门。

看起来有很多的客栈。

这就是老万的餐馆,2019年开张的。

直觉这个名字有点不对劲。

分两顿喝掉了一瓶牛二。很想叫老万一起喝呢,他没时间。

第一次用手指夹住了一只苍蝇。在这寸草不生的柴达木核心区。苍蝇象小精灵一样可爱。

给老万拍了一段视频,配乐是《阳关三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