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9月11日婆媳岩山脊线 | 行万里平常路,不如走一段有故事的山脊线

浙江省缙云县周村后山上有一婆媳岩,隔溪豹狮山上,还有两块巨石,一块像顶轿子,另一块像位身背包袱在行走的青年,俗称舅轿岩。两组岩石塑像,巧夺天工,为仙都风光大门的第一景观。
在当地还有个相传甚广的慈孝教育文化的故事。相传仙都住着一位早年丧夫的妇女,省吃俭用,把唯一的儿子扶养成人,娶媳成家,过着幸福晚年。
不幸儿子被官府强逼出征,儿子一走,媳妇对婆婆极为刻薄,总是非骂即打,虐待婆婆,每天要婆婆上山砍柴,烧饭做菜,婆婆吃残羹剩饭或饿肚过日子。
每天跑到山上,望眼欲穿盼儿归来,媳妇在山前阻挡婆婆去路,媳妇如此大逆不道,触怒上苍,命雷公惩罚。
一日大雨倾盆,雷声大震,一声闷雷,将媳妇头颅击落山下池塘里。这日恰巧小舅用轿来接姐姐回娘家,不料河水上涨,过不了河,走出轿门,见姐姐被雷劈死,小舅悲痛之极,隔河观望。
线路海拔低,一路奇石,丹霞风光,从婆媳岩穿越到小赤壁景区。最低海拔150米,最高海拔400米,累计上升400米,累计下降400米。属于休闲徒步线路。赏景加运动。
7:30打铁关C口准时出发,路上队员互相介绍熟悉,领队和大家互动,群体小游戏,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靠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