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悠游暖梦之——那夜流星雨

七绝·梅岭观星记(平水韵)

赴约星河天外客,微寒秋夜忘归期。

云端高路风酣畅,翘首长空对月痴。

星空是每个人都有的梦想,每年八月间,英仙座流星雨都会如期而至。周末,约上一群好友,去梅岭,听风、望月、观星,真是无比的惬意。

梅岭之夜

这次是悠游客与樊登书店的第三次联合行动,带上了各位书友,加上悠游客的铁粉,一行近四十人。

领队老猪开着房车,带上投影和音响设备,一行浩浩荡荡,来到营地,小美女青琴和嘉嘉先暖场,再组织大家看上一场电影,然后讨论感受,一番交流下来,已经到了午夜时分。晚上很凉爽,虽然中途风吹倒了投影幕,中间两次观影被打断,但在青琴嘉嘉的引导下,大家依旧兴致勃勃,体验感也是满满的。

星空下的观影会

午夜的梅岭,月已西沉,天上有些云层,星空并没有期待的那样完美,观景台的东南方向,从太平镇到湾里,再到红谷滩,灯火连成了一大片,我们英雄的大南昌俨然是一座不夜城。

有些人累了,就先去帐篷里休息,不多久就有些鼾声响起。更多的人是兴奋着,靠着“高路入云端”的石碑,等待着流星的出现。忽然听见汤圆的尖叫,顺着她的手指向,我看见第一颗流星,隔了不久,第二颗流星也划过了时空,这时候就有人在许愿了。后来陆续又出现了一些,大家都很兴奋。

一夜下来,最多的看了有五六颗流星。其实流星雨并没有电视剧中的那么美丽壮观,更不是大家想象的星如雨下,也幸好是我跟大家提前做好了说明。来之前姑娘小伙子们不停追问我晚上到底有没有流星雨,我赶紧做了很多解释,否则早上免不了要挨大家的板砖了。

向大家做好的解释说明

第二天一早,看过了梅岭的日出后,大家启程返回,这次流星雨活动算是圆满结束了。对于此次活动,悠游客和书店付出了很多努力,大家也很支持,参与度比较高。

回来之后免不了需要总结归纳经验教训:总体来说比较顺利,但还是存在着一些细节上的不完善,一是对环境估计略有不足,风大时的措施做得不好,投影幕被风吹倒了两次;二是对帐篷的安排上估计不足,设备上略有短少,辛亏房车起到了缓解效果;对房车使用经验不足,特别是供电方面,中途停电一次,造成观影中断;四是选址不佳,梅岭并不适合观星,只是方便安全,户外活动安全大过一切,选择梅岭正合适。

此次活动好的方面也有很多:一是沟通渠道通畅,组织预想整体比较周全;二是亮点突出,流星雨加上户外观影,都是与众不同的地方;三是利用时机进行了户外知识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向大家灌输了户外的一些安全理念。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思念2019 发表于 2021-9-10 11:27 [

七绝·梅岭观星记(平水韵)&#6527 ...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有些旅行再不出发,将永无启程!有些梦想还不实现,将终成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