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永宁秘境 户外桃源----初涉画稿西溪

[复制链接] 查看:12051 | 回复:46

春风中才发出的嫩嫩的新绿让人心生爱怜。

青翠的山林让人觉得连林间的云雾都成翠绿一般。

告别上环线公路拾级而上,来到一个叫东观山的所在。

穿过六如亭......

走这过林间小桥......

在竹森掩映的悬崖下一座小庙就赫然出现在眼前。

东观山庙,很小很小的一座庙,开始误以为是座道观,据旁庙门旁的石碑记载此庙始建于宋太宗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几番焚毁又几番重建,最近这次重建是由泸县通滩一信众捐资30余万元,目前工程仍在进行中。

虽没做过和尚,也装模作样将钟撞上一撞,顿时洪亮的钟声响彻四方,在山林间久久回荡。

休闲式的户外与自虐的重装相比没有目的、也无人催促,更不似组团外游要抢车抢饭抢时间,全凭随性,累了林间石级上坐上一坐,歇够后再继续游逛。

远远地猛然发现前方路边有一大片什么花,走近一瞧居然是萝卜花,萝卜花见的多却都是一株两株散落在地里,象这样一大片的萝卜花还真没见过,而且这甚是浓郁的花香气引来众多狂蜂浪蝶在丛中穿行翻飞,这撩人的春风让萝卜花都如此疯狂起来。

随着上环线继续向上,来到一处被称为“云上花海”的地方,一块块水田就这样依山而建,灌满水的田地被整理的溜儿平顺,田坎也被用水泥抹的光光滑滑,开始我们以为这是准备放鱼供大家下钩的鱼塘。

游走在这如蛛网般交通的阡陌上,猛然就顿悟了,与妻几乎同时脱口而出:这是种荷的罢。果然在田的尽头遇一群村民正在种花,询问之下方知这里要打造近百亩的“云上花海”,过两天就要在这田里种上荷,试想一下待到七八月份荷花盛开时这里将是怎样的一幅画卷。

告别正在打造云上花海的村民,再向前居然走到水泥公路的尽头,原来这上环线还未硬化完成,再向前就全是挖掘机才开出的土坯路,不习惯走回头路的我绝然选择继续向前。结果走啊走最后竟然走到这片荒山之间,对面山头正在修建一座凉亭,这一大片山头上的楠竹和灌木都被除去,种上漫山遍野的杜鹃和其他一些叫不出名的花,原来这里也是百亩云上花海的一部分,试想明年来此地这满山的烂漫山花将是怎样的一番景致,想想都醉了。

站在修建凉亭的山脊上,居然被我发现林间的一片梯田,想给西溪的决策者提个建议,若将这片梯田精心修饰一番然后都灌上水,即使不插秧也是一道靓丽的景观,特别是这坡向西,当日落时分夕阳西下照在这如镜水面的时候该有多美。

好几次真的是山穷水尽疑无路,妻又怕这草丛中会猛然窜出一条长虫来,怀揣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在草丛中寻着人的足迹,最后终于让我们寻着一条已经被荒草完全淹没的昔日石板官道。

回到村里问过才知原来这就是通向火烧岩的大道,只是公路修通后走的人少渐渐也就荒芜,以至于要在杂草中寻找。

路边居然又见到一大片疯狂的萝卜花,远处依稀可见村委会飘扬着的国旗,看来我们是重返人间啦!

沿着这昔日的石板官道,穿过这片明显是才种下的梨花林就重新回到西溪村。

蜗牛广场旁的“等你”画廊,一壶茶一杯酒,在这大山之间,感受岁月静好,今晚我们就选择在此扎营。

屋檐下悬挂的红灯笼----等你!

在这宽敞的画廊中建营完毕。

再展开丐帮的大旗宣誓主权。

忙完这一切后,就着还未下山的夕阳烧壶水泡上一壶普饵与妻一起感觉这山间静好的岁月。

暖暖的阳光、清新的山风、浓浓的茶香,真想时光就这样停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