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欢乐假期 率性五一 ----古宇湖北寨山徒行记

[复制链接] 查看:11973 | 回复:34

依然的环湖徒步一周终点又回到起点,23公里耗时近5小时,对于行行摄摄的徒步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看看还未到下午两点,时间尚早于是心生邪念,决定驱车上向往已久的合江北寨山露营。

有时间咱就可以任性,合江北寨山距隆昌古宇湖百余公里,难得免费的高速,一个小时后我已经奔驰在去往北寨山的村村通公路上,在途经这个村庄时被它高调的村牌所吸引,第一次见到有这样高调在道路上修建如此巨大的牌坊标示村名的,不由吸引我停车下去探查一番,结果也未带来特别的惊喜。

上次和妻一起上北寨山,在山顶上远远看到对面山头矗立着一座很有些气势的庙宇,这次正好驱车前去一探究竟,走近打听方知此山名龙鼎山,此庙名龙鼎山寺,传说已有三四百年历史,寺庙的建筑、牌匾、门联,包括这门前的一对石狮,甚至这石阶都是老物件。

听庙里的老人讲,在哪个动荡的年代,这周围所有寺庙都被砸毁后付之一炬,唯有这龙鼎山寺逃过此劫。话说为啥偏偏就只有此寺能逃此劫呢?据说当初小将们爬上房梁准备动手时,不知从寺庙内何处飞出大量马蜂,蛰的小将们落荒而逃,最后连这些无神论的小将们都认为是菩萨显灵,从此再也不敢对此庙有所造次。传说归传说,不过从这门前的一对石狮来看,应当确是经历过一些风雨。

小庙其实不大,修于龙鼎山的最高处,庙后悬崖的岩石隙缝中生长着这棵巨大的黄桷树,树冠达十余米,初夏的树叶绿的让人心颤,树下的崖边有两张石桌石櫈,若再遇上有两老者在此围棋的话,真的让人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王乔烂柯观棋的所在。

告别龙鼎山驱车来到合江白沙镇,采买好晚餐食材后径直来到北寨山上,站在北寨山顶极目远眺山下长江之滨的白沙镇。

不大的小镇依山傍水,从风水学上说该是风水宝地罢。

山下规模不大的梯田,显露出丘陵地带梯田独特的风韵。

山顶很窄的道路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停车的地方,选好场地建营完毕,今天就决定在此过夜,了却许久以来的一个心愿。
建好营地已是夕阳西下时分,红红的太阳急速下坠,薄薄的暮霭慢慢地笼罩着山林,失去炎炎烈日的照射,夜风吹在身上冷嗖嗖的。取出随车携带的炉具食材,开始烧制我的晚餐,一个人的晚餐很快就好,悠闲地品着小酒、欣赏着落日、听着舒缓的小曲儿、时不时在微信中与丐友们互动着分享彼此的快乐,生活,必须是美美哒......

赤乌西坠、玉兔东升,弯弯的一轮新月透过林间,银白色的月光洒满我的餐桌,有些醺醺然的我已经用罢晚餐,起身就着这月亮独自行走在山顶的公路上,不需要手电的照明,月光透过树林足以照亮这林间公路,山风阵阵、蝉语蛙鸣、布谷声声,除却这些大自然的声音就只有自己踩在落叶上的沙沙的脚步声,如此良辰美景。稼轩的长短句突然就涌上心头:“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布谷声声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此情此景真的会让人心生“不如归去、不如归去”的念头,可惜问世间又有几人能摆脱这种种俗事的羁绊,罢啦!我等俗人还是享受着这红尘的美好罢,偶尔能有这样率性的行走也就不错啦!

散步归来夜已更深,月儿悄悄地就爬上林梢,该歇息啦!钻入帐篷枕着依然热烈的蛙声渐渐入睡。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好贴,支持!隆昌的湖居然都被楼主挖掘了了!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