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龙盘虎踞享太平----初涉红龙湖虎头山

红龙湖
红龙湖的美根本就不需要过多的语言与华丽的词藻,你要做的就是走进她的环抱、与她融为一体、呼吸着她的气息、感受着她的脉动,尽情地享受她带给你的安详、宁静与闲适,或自由漫步在沿湖公路、或独自坐在湖边发呆、或一人选个钓位试试人品、或三五成群于湖边露营酣醉......总之,只要你来到此地就没有你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目前的红龙湖据说正在打造AAAA景区,如果这个证书什么的拿到手后会不会象黄荆老林般拦根竿竿,哪就不得而知,亲爱的伙伴拉趁现在快去体验这难得的美景吧,七月中下旬丐帮准备广召各路好汉到此搞一次大型的自驾露营酒会,有兴趣的志同道合的友友们可以关注我们的动态哦。

漫步在这有龙的渊湖边,周围岸边的一花一草一叶一木仿佛都受到红龙的神气般,有的颜色苍翠欲滴、有的形态千奇百怪、有的绚丽如怒放生命、有的平凡如邻家女孩......为这仙境般的景致增色不少。

如此优美的环境和有如神仙居住的仙境,当然要有条好的徒步道路才行,从水库管理所到大坝停车场五公里长的沿湖公路,无论是徒步也好骑行也罢绝对都是一流,这路边的石碑上写着:林间树下,听鸟说甚;客舍湖边,问花笑谁。字里行间这意境和此情此景真乃绝配。

沿湖道路就这样蜿蜒穿行在湖边,在这道路上或疾或徐、或徒或骑、或行或摄 ......都是一种享受。

五公里的沿湖道路走完来到管理站前的坝上,雾已完全散开,湖对面的临湖农家乐展现在眼前,这不正是露营的绝佳处所么,于是我们决定上前打探一番,正好也可以在此等候送钥匙的野猪儿。

这块水泥碑上题着“情缘”二字,也无说明当然也就不知何意,有知道的大神不妨赐教。

早上初到水库管理所门口时由于大雾笼罩,居然不知道此处上佳之地,现在湖面浓雾已然散开,站在管理所门前的院坝上欣赏居然是如此秀丽的一幅画卷。

木制的栈道在水面上蜿蜒前行,颇有些曲径通幽的意境。

梅老师走在栈道上居然说:这不会承受不了我的重量垮掉哦。引来一阵哈哈大笑:就你哪小身板儿?让九戒情何以堪!

湖面的雾已全部散去,可山林间还笼罩着阵阵轻烟,这意境与风和日丽之时又是两番天地,所以古人云:境由心生!美好的心情不应该因环境的不同而改变,记得当年在牛背山顶五星级光明大酒店的木板墙上见过这样的涂鸦:晴天大雾也呵呵!去过牛背山的人都知道这句话的含意,这话至今令我难以忘却,一直激励着我乐观面对任何的户外环境。

站在临湖客栈门前的湖面木排广场上迎着阵阵微风,看着波光鳞鳞的湖面,对着远方的群山吼上一嗓子:红龙啊,我来啦,你在哪!

回望来路,竹林掩映下的就是水库管理所,若隐若现的两山间就是通往虎头山的路,探望完毕决定今晚就在此扎营,天色尚早而车钥匙又未送上山来,于是我们选择前往和红龙湖一路相隔的另一湖泊继续徜徉,谁知道此去竟然会有意外的收获。

红龙湖
这不刚到小湖泊边上就远远看到对岸水边居然满是盛开着的杜鹃, 就这样远观当然不过瘾,询问正在湖边驱赶钓者的管理人,方知此湖为私人养鱼所有,绕过湖尾便可到达对岸,而且对岸林间有条小道方便前行赏花。

于是我们依管理者所言沿着湖边退水后的泥滩慢慢绕行过湖尾深入到对岸林间,开启寻花之旅。

绕过湖尾行走在这林间便道上,气温不足两位数,大家把能保暖能上身的东西全都裹在身上,全然顾不上形象问题。

湖边的杜鹃花,白里透着红,红里透着粉,一枝枝一簇簇一丛丛,有的临水面而开,有的悄悄藏在密林中,还有的高高挂在树梢,以各自的姿态毫无顾忌地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美,雨后的露滴挂在花瓣上更显出花儿的娇柔,而有的花瓣就这么若无其事的掉落地上,零落成泥碾作尘,却依然香如故,这里的杜鹃和平时常见的品种完全不同,很少有见到大红的肉肉的厚厚花瓣的,都是些淡淡的素雅的花瓣薄薄的透明的如同绢纸花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