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龙盘虎踞享太平----初涉红龙湖虎头山

欣赏杜鹃的同时还在湖边的水面上发现这株不知名的树,挂满一串串小小的如毛豆般的果实,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着很是逗人喜爱。

沿着小湖边寻遍杜鹃后回到管理站后面的一个小木屋,又意外地发现这奇特的花朵,同行的伙伴全都不认识。

求高人指点一下这花姓甚名谁。终于等到野猪儿将钥匙送上山来,又不怕麻烦地载着我们来到五公里之外的红龙湖大坝停车场,将车开回管理所门前的停车场,然后取出装备准备扎营。

都是老司机啦,不一会儿就很轻松地在这湖面上的木制露台建营完毕,临了不忘老规矩插上咱丐帮的旗帜宣示主权。

还不到下午五点湖面居然又开始下雾,但见一层层如纱般的薄雾慢慢从远方飘散而来,虽然时间有点早但我们还是决定开始生火造饭,一是中午的路餐被锁大家没咋吃东西,二是气温有些冷想早些吃饭暖暖身子然后钻入帐篷内避避寒气。

今天的晚餐四季豆、土豆一锅煮,湖边现扯的扎耳根和带去的黄瓜同拌,硬菜是一大只袁大大古蔺麻辣鸡,主食是掌中宝的绝招----闷锅饭,酒水是自带的梅子老酒,按丐帮的规矩两个人一瓶,三个人两瓶。

掌中宝在调制闷锅饭,我在拾掇一锅煮。

姥姥在伺弄黄瓜同拌扎耳根。

然后一锅煮快好了。

闷锅饭大功告成。

管理站的两只小狗一黄一黑,好有灵性一直从管理站跟我们到这里,好象知道我们有鸡骨头一般,高潮是我慢慢的一边喝着酒一边抓着鸡肉在啃的时候,这狗居然用爪子搭上我的腿不停摇晃,好象等的极不耐烦一般。

酒足饭饱天还未黑,傍晚的气温继续下降,照例还是四处走走消化一下刚刚入肚的食物。

掌中宝和梅老师在干啥呢?看掌中宝的样子象不象偷大米的耗子哦,他背上背的会是什么宝贝,居然会使梅老师如同胜仗将军般笑的嘴都合不拢,其实掌中宝背上麻袋里装的是---车前草,梅老师扯来准备扛回家给母亲熬水喝的,好有孝心的女儿哦。顺便说一句,红龙湖和虎头山这地方特别盛产车前草,我们没用多长时间就扯了一大口袋。

夜暮时分的湖面特别宁静,镜子似的倒影着两旁的山林和远方还有些微亮的天空。

夜幕降临阵阵寒意袭来,散步归来赶忙洗洗漱漱就钻入帐篷,在湖边折腾一天后确实有些累,趁着些许酒意不多会儿就沉沉入睡。

一觉到天明,六点过的时候天色已亮,湖中的鱼儿跃起来扑咚一声又掉入湖中,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

红龙湖
每次露营最喜欢清晨钻出帐篷的时刻,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听说枝头鸟儿喳喳的叫声,听着鱼儿偶尔跃出水面的声音,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清晨的湖面没有一丝微风也没有一缕雾气,东方的天空甚至露出鱼肚白好象要出太阳一般,湖面静的如同时光都停滞似的,只有偶尔跃出水面的鱼儿激起的层层涟猗向四周扩散开来,但不多一会儿水面又会恢复平静。

起床发完呆洗漱完毕收拾帐篷后开始煮早餐,早餐主食麦片粥、烫饭、土鸡蛋就榨菜以及昨晚剩下的麻辣鸡。

用罢早餐收拾妥当开始踏上今天的征程,向着此行主要目的地----虎头山进发,昨天日玩水今天游山,注定这个周未要浪到极致。

行前询问管理所的人进山路线,他们非常热情地向我们讲解,反复交待先沿着水渠走一小段然后就要跟着一根引水管走。

尽管我们已经很是小心结果还是差点儿迷路。瞧,这通向山上的岔路掩映在一片箭竹林中,稍不留神就会错过。

果然如指路者所言在箭竹丛中躺着一根黑色的引水胶管,久雨后清晨的箭竹林挂满露珠,穿行其中必然会湿透衣衫,为着心中的虎头山我们没有丝毫犹豫就踏入密密的箭竹林。

就象很多的山路一样以前都是所谓的官道,至少相当于今天的二级路吧,可由于村村通公路的建设这些山路基本无人涉足,时间稍长就成为荒草一堆淹没了的景象,所以现在野外的穿越路线是越来越少越来越难找。

这条路有些象去年走过的峨眉后山核桃坪到万佛顶的路,全是在比人还高的箭竹林中行走,如果身着短衣短裤的话会后果会很惨很严重。

在这箭竹林中只走,准确说应该是钻了一小段,衣裤就被露水打湿一大半,无奈之下取出随身携带的雨衣穿上。

路边开满这不知名的野花,挺美!姥姥说是微型转转花。

终于走出山坡上的箭竹林,走上一面靠崖一面临渊的山间小径,虽说山路一直向上有些累人,不过少了密密的竹林纠緾总算是轻松不少。

偶尔有垮塌的路段山民就地取材用木棒架在上面,因为少有人走的缘故这木棒不是一般的湿滑,小心翼翼走在上面生怕有个闪失跌落到一侧的悬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