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带你走进极光世界特罗姆瑟—北欧冬季挪威篇(下)

接上一篇游记冷酷仙境罗佛敦群岛—北欧冬季挪威篇(上)

本篇阅读大致需要15分钟。

sommaroy村

峡湾镇

我们从莱克内斯机场直飞特罗姆瑟朗内斯机场,如果是夏季,完全可以选择从罗佛敦自驾前往特罗姆瑟,大致600公里,考虑冬季路况,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分段租车。但实际上不论是罗佛敦还是特罗姆瑟,扫雪都非常及时,一般大路不会有很厚积雪的情况,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尝试自驾前往,冬季需要在中途住一晚。

等飞机时超级可爱的小baby。我们在特罗姆瑟的行程一共是三天四晚,在市区住两晚,在郊区住两晚。特罗姆瑟的天气以降雪为主,气温—2~2℃,日出上午11点,日落下午2点,基本上午10点天亮,下午3点全黑。其它实用信息请看上一篇游记,极光部分后面会详细描述。我们在惠租车平台租的车,机场取车很顺利。第一晚住市区,距机场七公里,15分钟就到家啦!到家已是晚八点。

因为在罗佛敦没有看到极光,到特罗姆瑟便急不可待啦,看到伙伴们迫切的心情,看了看今晚极光指数是2.0,决定出发追极光去!但到哪里追呢?看极光图是往东部方向移动,那么就往东出发吧!结果我们往东开出20公里,只看到几颗星星挂在天边,还有一片微微发亮的云,后知后觉极光就躲在那片发亮的云后面~

D2,1月21日,天气—2℃,中雪

行程,上午主街闲逛,下午出发去sommaroy,我们在那里住两晚,62公里。

这是我们住的窗景

北极大教堂

音乐厅

去往sommaroy需要翻越一座山,风雪交加,还好有雪地胎保驾再加上我的伙伴开车稳稳滴,这一路60公里我们开了2个小时。

晚上当然要等极光啦,可惜我们等到12点也没有看到。实际上凌晨2点极光照亮了天空,而我们完美错过啦~

D3,1月22日,气温—2℃,阴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到海边发发呆~

我们的房子孤零零的座落在海边,空旷静谧。一个不被打扰的干净的童话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