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他说1999年日本人开辟线路的时候,这条冰川应该很宽大,现在冰川退缩的厉害,才变成现在的悬冰川的样子,或许再过些年,随着全球变暖,冰川退化完,C1营地就不存在了,这条线路也会消失……

今天一直在碎石坡前行,路不好走,像雪宝顶,岩石很破碎,走的很上头。

营地在玄先是冰川上,一直在落石,突然间觉得,在山上,活着都是被挑选下来的概率事件,很大块的落石滚落下来,掉入了前方的冰裂缝,有点吓人,也因为这个场景,队友都忧心忡忡,只是没有人说出来,下山之后再讨论的时候,才知道大家都一样的担心。

天气不好,一直在云雨雾中行走,而这就是自由的感觉。好喜欢地球呀,这颗五颜六色的星球能陪伴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我们。

IMG_3833 - 副本.JPG

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次,愿生活自在,去见喜欢的人,去看喜欢的风景,风景确实一直都在,但是,年少轻狂的心终会消失。

8月19日,c2海拔5700M
IMG_3839 - 副本.JPG

把灵魂揉碎,洒进每一片山河里。

IMG_3840 - 副本.JPG

从C1到C2这一段的攀登,暴露感极其强烈,先是两侧都是悬崖的碎石路段,全攀岩,5.9。

之后换成冰雪路线直上,踏错一步就要粉身碎骨的感觉。

要活的像风,没归宿却很酷。

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们相逢在秋季的冰雪之上,这座山峰山脊路线攀登的体验感极好,就是风险太大,坡度大,攀冰和攀岩的简单技巧和平衡感在这里显的尤其重要,核心的稳定性也为攀登必要的要素之一,绳索的操作也要熟悉,把自己置身于可控的风险中,然后去享受攀登的乐趣。

IMG_3840 - 副本.JPG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生活中自律,坚持训练并全力以赴,像太阳一样耀眼。

下午不到16:00,到达C2,C2在一个悬冰川上,能活动的区域范围很小,像一块被切成三角状的巨型冰淇淋蛋糕,悬于山间。

冰壁攀登的过程中,我仔细观察了领攀金属和攀登队长洛桑的攀登姿势,确定和我不一样,还是因为我内心比较胆怯,所以只敢贴着冰壁攀爬,而他俩却可以把重心外移,比我负重大几倍的重量之下,接近行走的姿态,还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所以训练和经验,对于攀登真的很重要。

在C2营地的悠闲时光,闲暇下来,我思考了许多问题,其中一个就是我为什么如此迷恋登山,得出的结论是,登山和谈恋爱的感觉是一样的,谈恋爱不就图个伤心图个难过,在图个分手那几天不饿吗?伤心难过不饿的状态,在抗高反的状态中,一直持续......哈哈哈哈

阿涛,是个话痨也是个逗B,有他的地方处处都是欢歌笑语,他可以从睁开眼睛就一直说话,不说话的时候就是在唱歌,除非他睡着了,世界才会变得安静。

有时候你迷人的地方是在.就算你见过大千世界.经历所有.脸上写满了从容不迫.内心却依然孤独脆弱。

知足而上进,温柔且坚定。

8月20日
2:30起床冲顶,爬的我昏昏欲睡,这个季节的贡嘎山区天气变化很快,每天当中基本能见到阳光的时间总计不超30分钟,基本都在云里雾里中攀登。

好在冲顶是在凌晨,黑漆漆的一片,冲淡了垂直冰壁带来的高海拔落差恐惧感,翻上第一个冰壁之后,结组前行了两个半小时,天开始蒙蒙亮的时候,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雪檐,另一面是坡面,不宽,我看了下海拔表接近6000M左右,金属离我们的距离大概有50米绳距,迷雾散去的一瞬间,我看到他,孤勇的站在悬冰川的另一侧,那个场景,我大概在脑海里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在他的身后,是通往顶峰的最后一个垂直冰壁,海拔6000米,70度坡度,暴露感极强......

这条线路据说是勒多曼因线路中最容易的,即使如此,整条线路从C1开始都是山脊线路,暴露感极强,而C1本就是山体上一块悬冰川,还伴随着不间断的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