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我对暴露感极强的感受是约等于每一步都有滑坠的风险,这座山峰的体验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是无与伦比的。

冲顶结组攀登的过程,在翻上第一个冰壁后,我几乎是昏迷一路睡上顶峰的,因为实在是太困了,C2的一晚基本没睡,原因是我的哥伦比亚防水滑雪手套湿透了,甚至可以拧出水来,于是在c2,我用可乐瓶子灌上热水,塞进手套,又用了两个暖宝宝贴在指尖,贴身放进衣服里,钻进睡袋,整完睡袋都是潮湿难耐的,再出发前,经过6个小时的身体自发热烘烤,手套终于干了,但是丧失了休息的睡眠时间,以至于攀登的时候,昏昏欲睡。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行进间保护,金属在前面探路,只要是一停下来,我立刻就靠向冰面蜷缩着休息,实在是太困了,还饿的胃一直隐痛。

攀登的过程就是一个忍受痛苦的过程,对于耐力、意志力和忍受痛苦的能力,我从未怀疑过自己。

肾上腺素飙升的过程和迷迷糊糊的状态交替......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岩丹告诉我,他们说登顶了,一片雾,什么也看不到,能见度也就3-5米,和当时默语和RITA告诉我阿尼玛卿登顶的状态一样,心中没有波澜,我发现在登山的过程中,人的喜怒哀乐各种感官的敏感程度都大大降低了,有些感觉甚至被屏蔽了......

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负,做该做的事,走该走的路,不退缩,不动摇,无论多苦,多难,也要时刻告诫自己不能放弃。

上山容易下山难,向上攀登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如何才能活着下来的问题,导致我整个攀登的过程中都忧心忡忡会失眠,青蛙说我想多了,确实想的有点多,第一次在攀登的过程中,对山峰会产生恐惧感,而且这种恐惧感是一直伴随着整个攀登状态的持续。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攀登状态不好的时候,只要稍微用余光瞥向脚下,顿时就提神醒脑,肾上腺素狂飙,瞬间清醒,连眼前的景色都变得清晰了。

回BC的路上,我给海盗说,勒多曼因旁边还有达多曼因、朗格曼因,一座比一座难,海盗说:叫曼因的都不是好东西,哈哈哈哈哈。

海盗回到BC用了很长的时间,我一直和她边走边聊登山,回到BC吃过晚饭,钻进帐篷她把帐篷的拉链全部拉的死死的,说她冷,我摸了一下她的手,应该是体能消耗太大的原因,身体透支没有热量,9点我俩钻进睡袋秒睡,一觉醒来已经是凌晨3点。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每天都要担心自己下不了山的问题,所以,人啊,很多时候真的是要逼自己一把,原本以为做不到的事情,或许自然而然的就做好了。

在山里还碰到了李宗利老师刚好带队员下山。

向死而生,为自己的生活赋予意义。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攀登是一门艺术,它真的令人着迷。凌晨3:55,此刻躺在大本营的帐篷里回想山上发生的一切,只想说一句,致敬那些优秀的高海拔攀登者,以及开辟线路的登山前辈,在这一点上,我放弃对所有民族的偏见。

也致敬这次的金属和攀登队长洛桑。整个攀登过程中,金属在冰雪路面上的操作干净快速高效,堪称完美。很多时候我恍惚间在他身上看到了李渊的影子,他们师徒俩甚至连动作都是一致的。

而作为攀登搭档的洛桑,出色配合也为金属发挥自己的实力做出了充分的信心和安全的保障,这样的搭配组合,真的是难得,就像攀登结束后在康定的餐厅里洛桑告诉我的那样:好的攀登搭档,比在世间找一个契合的灵魂还要稀缺,你懂的。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岩石路线的保护点基本都是辅绳的杰作,冰雪路面,金属全程打冰洞,在下降的时候,有些保护站外加了冰锥做备份保护,双绳降,单绳降,一路上我对6毫米的绳子都没有什么安全感,总是担心会失效,对装备的不信任,这点不好。

下降的时候岩石路线,金属还用蝴蝶结做了绳梯。

观察攀登路线上的绳结使用,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绳圈的使用双渔人结最多,也有平结外加两个防脱结的搭配。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年纪已经摆在这了,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都已经过来了,余生,只要不死,就往死里折腾。

回BC的路上,目之所及之处是勒多曼因的顶峰,云雾缭绕,我脑海里突然想起南派三叔的云顶天宫。

我和海盗回望云雾缭绕的勒多曼因,也有九死一生的感触,我说今天早晨我们还在这座山的顶峰,终于回到安全地带,你迷惑了我的眼睛,直到我再次凝望你的身影。

我们生来就是探索者,而非守护者,这座山峰带给我的整体感觉,是既刺激又恐惧,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时光印记2021勒多曼因攀登虫子Shino

这也是唯一一座令我在山上害怕自己成为山河的山峰,每个人都有他自己攀登一座山的理由,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任何人的攀登,包括为了名或利。

但不管为了什么去攀登,一定需要在尽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与自然对抗的情况下去完成风险可控的攀登。

攀登的路还很长,未来可期,你只需要无所畏惧,自律勇敢的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