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自驾滇藏川一万四千里远,驰骋最烂最险最难最美丽的路(增[格聂雪山藏汉联欢会]

9月25日早9点30分,三部越野车搭乘着11个好汉、满载着大包、食品、应急物资,在金牙素、森林木的策划统领下默默的起程了。于福贡到贡山的路上收留了一部海南的单车单人,至察隅分手(我们的福星);一部车于帮达分手赶回南宁上班;另一部车自昌都赴女儿国探密泸沽湖,最后于10月23日回到南宁。以下主要是我所乘坐阿海车的全部行程。
行程:(凭记忆排列,如有谬误请车友补正)
9月25日:南宁——昆明(836km,宿郊区);
9月26日:昆明——腾冲,夜宿农家,美美的泡温泉,(650km,楚大、大保高速);
9月27日:腾冲——福贡,(456km,228、230省道);
9月28日:福贡——贡山,
9月29日:贡山——独龙江(宿孔当乡2晚,95km,乡道,全国最烂的路;
9月30日:探访神秘独龙江,作客独龙族农家;
10月1日;独龙江——丙中洛,艰辛走出独龙江,宿丙中洛;
10月2日;丙中洛精品景点一日游,采购目诺扎营食品;
10月3日;丙中洛——察瓦龙,约120km,初级乡道,全国最险的路,进入西藏
10月4日;察瓦龙——日东村目诺寨,(110km,乡道,路况差,翻一个海拔4500m山口,扎营);
10月5日;日东——察隅,(130km,县道,路况差,翻3个4500山口);
10月6日;察隅——然乌镇,晚10点才吃饭。
10月7日;然乌——昌都,
10月8日;昌都——德格,经帮达后进入四川
10月9日:德格 ——普马乡,
10月10日:普马乡——白玉县
10月11日:白玉县——巴塘县
10月12日:巴塘县——喇嘛垭乡,
10月13日:喇嘛垭乡——冷干多村牧场,徒步15公里左右,扎营村头牧场;
10月14日:冷干多村牧场——格猜多钦坝,徒步6、7公里,扎营格聂雪山下;
10月15日,格猜多钦坝——喇嘛垭乡——理塘县,徒步7公里,手拖13公里,汽车到理塘;
10月16日;理塘——新都桥——沙德镇;
10月17日:沙德镇——九龙县——昌都市,绕道上次梅垭口观贡嘎主峰,
10月18日:西昌市,参观卫星发射中心,游览邛海;
10月19日:西昌市——弥勒县,工作为重急弛返回南宁,放弃泸沽糊。
10月20日:弥勒县——南宁

目录
引子:入滇热身有代价 高高兴兴扩车队
一、走全国最烂公路,入密境探独龙江
二、走全国最险公路,进入西藏寻大美
三、走全国最难公路,原始森林最留连
四、欲入深山访美景,天不留人无奈何
五、徒步三天探格聂,待客竟然风雨雪
六、绕道次梅找贡嘎,费时半日竟有缘
七、千年梦想觅嫦娥,终得一睹飞天处
尾声

引子:入滇热身有代价 高高兴兴扩车队
    行程一开始,走的全是高速、柏油路,沿途最大美的是待收割的水稻田,走走停停拍拍摄摄,轻松愉快。很快就达到第一站——腾冲。腾冲是著名的温泉王国和国家级火山地热重点风景名胜区,集火山、地热、温泉为一体,这在我国乃至世界都不多见。到腾冲必游的是热海地热风景区及腾冲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可以近距离感受神秘的火山口。 可惜那里太贵咯,门票、住宿、泡温泉都是大价码,听得头皮发麻,四肢冰凉,不说了。赶紧寻访周边,入住了温泉家庭旅馆,经济实惠,温泉任泡。尤其是地热熏蒸,畅快淋漓,据山下专程来熏蒸的常客介绍,此地热能去湿治疗关节炎、腰腿痛等等疾病,还数说了不少实例呢,否则怎么会拖家带口地来送钱?反正我晚上泡了早起又泡,治不治病且不说,舒服就行。只是时间紧迫,没能找寻当地居民使用的野温泉,哈哈,那才是......的境界。

畅游了和顺古镇大门后,就驱车真扑怒江大峡谷,再次光顾,感触颇多。美丽的东方第一大峡谷依旧风光迷人,故地重游仍然频频“咔嚓、咔嚓”地猛拍。可惜呀,不久就发现相机最大的主力记忆卡坏了,前面拍摄的东东全没有了,以后就只能过着“惜卡如金”的日子了。
     在峡谷内走走停停,众人拍摄美景不停手。我反正不敢多拍照,搭讪上了一位单人单车、貌似专业摄影的老者,居然也和我们前半程一样,欲搭伴一起走。哈哈,领队金牙素同意收容同行,同走据说是全国最烂的路(独龙江公路)、最险的路(丙中洛--察瓦龙)、最难的路(察瓦龙--察隅),了结他的一个多年心愿。殊不知第二天,他也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可能解决不了的大难题。真是好人有好报呀!
     快到贡山时狭窄险峻的柏油路上发生了一起轻微事故,协商不下,只好等待交警处理。上前打听原来面包车里坐着8个要既然独龙江徒步的昆明驴,准备走6、7天从西藏的扎恩出来,还热情地邀我同行。一会儿交警就到了,通车了。
     当天晚上入住贡山县青年旅馆,专业人士老姜居然是海南省某著名新闻媒体的副总编。哈哈——开怀畅饮,旅馆的藏族老板娘也来唱歌助兴。忌讳高反,控制控制,结果还是有人有人喝高了。哈哈.....尽兴。

美丽地方小车祸,也是一景拍呀 拍

广西老板的投资,八个广西民工丧身于此

{:4_129:}先来踩踩,再慢慢看
又见闲哥大片哦.....顶了慢慢欣赏....
好帖先顶后看~
大片,前十占位先!
等看精品。。。。。
有大片看咯
大片,前十占位先!大周 发表于 2010-10-31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