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我的神农架新大环线探路之旅,一次惊心动魄的生死经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们接下来又在草甸上走了一个小时,来到了两山之间的一个山坳里。这时已下午四点半钟,这时大家都说快没水了,叫我赶快找到水源好补充水。       现在离计划中的营地天坑坪不知还有多远,也许三个小时,也许四个小时,我们现在是筋疲力尽,肯定走不到计划中的营地了。
   背夫说往前走到营地找水,西风三人也赞成他的意见,说他们三人还有水,万一在前面找不到水源,就大家一起用他们的水。我否决了他们的意见,还要走三四个小时,这点水在路上都喝完了,晚上和明天上午不一定找得到水。我决定就在山坳扎营,然后去下面山沟找水,山沟很大很长,我相信一定能找到水。
  后来证明我是对的,我们终于沟底找到了一汪慢慢流动的泉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找到水后,终于安抚住了他们不安的情绪,我们把所有能装水的容器全部装满,然后扎营做晚饭。              吃过晚饭,这时天空慢慢暗下来了,抬眼望去,远处的群山,层峦叠嶂,在夕阳辉映下,显得更加光彩动人。
    因为解决了水的问题,我也就放松了。    这时背夫给我说,除了无锡三人,其余九人不想走了,他们要下撤。我当时有点惊讶,既然已找到水了,为何要下撤呢?
    问了他们其中几个人,都说强度较大,他们有点吃不消。我们对路又不熟悉,让他们对这趟探路感到未知的恐惧。所以决定放弃。
    但我只能同意他们下撤,毕竟不能勉强,下撤也许是件好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绿山 既然已决心出发,就应做好万全心理准备,一直赞赏能坚持到底的人 2021-9-15 11:46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1-9-15 11:40     找到水后,终于安抚住了他们不安的情绪,我们把所有能装水的容器全部装满,然后扎营做晚饭。          ...

• 野人传说 这次能平安下山有运气成分,天气也很给力,都是晴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9-15 21:21
绿山 发表于 2021-9-15 11:46 既然已决心出发,就应做好万全心理准备,一直赞赏能坚持到底的人

这次能平安下山有运气成分,天气也很给力,都是晴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他们下撤的话,那两个背夫肯定也要下撤,我就有点尴尬了。因为第三天晚上营地的水源我不知道在哪里,只有背夫小王知道。 他们下撤也不明智,因为那两个背夫也不知道下山的路线,万一下山出现事故,我作为组织者,肯定逃脱不了干系。       我晚上十点打电话给老向,问他的意见。他也建议我不要让他们下撤,因为从这里下山并不安全,下山的路很陡峭,曾有驴友在这条路摔断过腿,导致以前的神旅户外公司赔了几十万。听老向这样一说,我决定劝说他们还是一起走,大家有个照应,应该更安全。       这一晚,我就在不停的纠结中睡去。

9月11号     晴
  六点半起来我就通知大家,说原计划不变,大家仍然一起走。九个想下撤的队友也没什么异议,都默认了我的决定。只有背夫小王对我有所不满,因为他昨晚和请他背东西的辉已商量好,如今天撤下山,背夫费仍然按四天付费,小王等于三天挣四天的钱。我如按原计划穿越四天的话,他当然不划算了。当然我也管这么多了,毕竟大家在一起还是要安全一点。
   今天出发的晚一点,八点半才出发。背夫小王闹情绪,不愿在前面带路了,我只得硬着头皮走在前面。
   好在今天的路只要顺着山梁走,一般不会错。走走停停,也会看到那条曾经走过人的毛路。
   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去一个叫石人穿缝的地方,昨天背夫小王说只需三个小时就可走到,没想到我们顺着山梁走到中午十二点,还没见到那个叫石人的那个标志。  这时大家都饿了,还有四个人跟着一个背夫在后面没有跟上来,我只得找了一个平坦的地方吃午饭,等他们到了吃午饭休息一下再一起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攀登 既然是探路未知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很多,选拔队员格外重要宁缺毋滥,队伍存在组织性不强、团队意识淡薄、缺乏磨合等问题,还好没遇到更大的麻烦,平安下山就好! 2021-9-26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