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中

我的神农架新大环线探路之旅,一次惊心动魄的生死经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下午两点半,我们经过 上山下山几番拆腾,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石人穿缝。
石人穿缝是个自然景观,在一个大峡谷中有两座山相对而望,有座山有个山洞是通的,从这边的山可以看到山洞那边的景色。而山洞对面的山顶有个自然形成的石人,仿佛要跨过山谷,要从山洞穿过,所以叫石人穿缝。
石人穿缝这里山路陡峭,只有走一条独路从1米多宽的山梁穿越过去,两边都是深不见底的峡谷,还好路边有树林,这样看起来没有那样危险,我不停的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失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1-9-13 13:17 [9月8号     晴   这次探路活动,能否招到人我心里也没底,心想能召集到6个人就不错了,但结果出乎我的预料。 ...

召集齐队员不容易哈。
  • 野人传说 感谢美女版主顶帖支持,因前一段时间比较忙,现在才有空一一回帖,请见谅。 2021-10-10 09:08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1-9-13 16:55     我带他们走了约一公里,突然发现进山路口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摄像头,我们刚走到十米开外的地方,它就发出女声:“禁止区域 ...

天网无处不在哟。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1-9-14 09:26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个野猪的眼神,哈哈。
野人传说、野人部落客栈、神农架野人周是三个人吗?还是两个人?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9-17 10:44 天网无处不在哟。

现在是天罗地网了,十年前经常偷偷进山,现在不可能了。
提着一颗悬着的心看到这里,纠结担忧着......坐等更新

时间一晃三点钟,我们找到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坐下来休息。         背夫小王说,他们两人打算抄近路去营地,但这条路不好走,但只用一个半小时可到营地。他建议我带其他人走山梁好走一点,不过要多用两个小时。其他12人一听,都不愿走远的路,也说要跟着他们走,我也没办法阻止,也只得跟着走。背夫带的这条近路真的不好走,除了开始的路还可以,后面的路,根本没人走过的痕迹,完全是在竹林和荆棘林穿行,一时上坡一时下坡。背夫小王带了几个人在前面走的飞快,我带着两对情侣还有一个学生在后面,根本跟不上。在后面喊他们等一下,老是没有回音。
  有一段路太陡,完全是坐在地上溜下去的,幸亏有箭竹挡住,不然真不敢下。
  这样在树林里走了差不多两小时,我越走越害怕,不知营地在哪里,太阳快落山了。我们这样走非常危险,遇到悬崖就会出事。我不停喊前面的人,问他们在哪里,这样喊了很久,也走了很久,才终于听到回音,他们在一个水沟里,背夫小王找到营地了。他喊我们快点过去。
  我战战兢兢下到水沟里,这里太陡了,也没什么树抓手,有些危险。真不该听背夫走这条路,难走死了。       后面两对情侣也下来了,深圳情侣身体不错,可自己下来,武汉学生情侣身体较差,那女孩子坐在那里都不能动了。最后还是小王上去把她背下来的。
  我也累的不想动了,坐在那里喘气。  襄阳的辉因是轻装,感觉不错,用一个杯子在一个岩缝里接水,将容器里倒满。营地离水源还有300米左右,每人带两瓶水到营地,免得来回跑。
   我在这里接了半小时水,把容器装满,带去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