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厚田,江南天阔沙洲坝

新建县厚田乡方家村位于赣江边,隔着大堤是江水冲积的沙洲,经年的冲刷沙洲形成一片广袤的原野,非凡户外日教授和西部牛仔商议去野炊露营,无此经历的我怦然心动。

从方家村上大堤,车技窘迫的我倒了两把才跨过堤坝一头扎进了沙洲。坑洼不平的车辙印向着沙洲深处延伸,过沙丘、穿树林,水势渐开,在西部牛仔的带领下我们直补江边。车过处尘土飞扬,颇有一种狂野的气息。

赣江航道的兴盛随着近代交通的发展早已不复存在,加之水土流失航道淤积,一个下午仅有零星的几条船通过,挖沙似乎成了内地江河的标配。

牛仔的皮卡载着几个美女去玩越野,营地外的树林里走出大群的牛,与人为邻悠哉悠哉吃着草踱着步,白鹭在牛群中起舞,不时停下来啄着牛身上的虫子,好一幅和谐的自然画面。

一个人顺着江边溜达,想追逐晚霞的余晖,却被江堤隔断,夕阳染红江面的场景没有出现。树林里遮天蔽日的小鸟在空中盘旋,营地外,一抹残阳挂在树梢上,像是哪位美女的红丝巾飘到了空中。

支起天幕,桌椅板凳一应俱全,炉火点起来,夜风中酒香菜香飘得很远。一弯金色的月亮在东边升起,广寒宫里的吴刚闻到烤肉的香味,久藏的桂花酒是否又在一个人独饮?寂寞的嫦娥请你走过来,和着江水的涛声在这空寂的世界里和我们一起翩翩起舞。

夜静静地流淌,花悄悄地绽放,柳梢头的弯月,羞答答的星星,这一切都是我们今晚的装扮。一壶香浓的茶,一首悠扬的歌,美女们动了起来,西部牛仔善舞的特长得到充分的发挥,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五音不全的我端着茶杯望着树上那一勾月亮思绪早已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五点二十醒来,东方已经泛红,我们的营地正对东方,开阔的视野平常在拥挤的城市是没有的。支好手机,坐在江边,江风吹在身上爽爽的。男士们都在找位置固定手机,美女们也起来了,想着如何抓住日出留下美的倩影。

光与影的结合,身与形的舞动,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最美的自我,享受日出的美好时光。

江里捕获的一条鱼烤起来是那么的美味,西部牛仔的技艺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有人说这样的活动找机会还可以进行。

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轻缓的江水拍着岸边,生活的节奏一下子变得慢了很多,原来享受生活也是可以很简单的。

轻轻的我们走了,正如我们轻轻的来。厚田,那一片沙洲,那一抹残阳,那一弯如勾的明月,赣江边日出中舞动的裙裾。美就此定格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

值得一去, 欣赏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