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北境探秘—北欧冬季冰岛(下)

接上一篇游记《星际穿越—北欧冬季冰岛》,有关冰岛的自驾实用锦囊请参考此篇《星际穿越》。本篇阅读大致需要10分钟。

D6,1月29日,天气—4℃,晴转阴,风力3级

行程,霍夫—冰河湖—冰沙滩—塞济斯菲厄泽,388公里,6.5小时。

第三次重返冰河湖,同样的场景不同的感受,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凝聚成一张照片,亦是照片的灵魂所在。此时此刻,只想停下脚步,静静的感受这大自然赋予世界的魅力~

越往北,越险象环生,惊心动魄。实际路况的复杂性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山间公路被雪覆盖,又没有封闭围栏,只能靠旗杆上微弱的黄点辨别方向,时不时刮起阵风,白雪漫天飞扬,能见度瞬间为零,稍有不慎便偏离方向,后果不堪设想。没有退路,只能开启勇敢者的游戏,屏住呼吸,绷紧神经,勇往直前!塞济斯菲厄泽小镇需要翻越一座山梁,一路披荆斩棘,到达那里已经是下午6点。

D7,1月30日,天气—3℃,阵雪,风力3级

行程,塞济斯菲厄泽小镇—赫拉纳布格瀑布—米湖温泉,207公里。

被孤独星球评为冰岛最美东部小镇的塞济斯菲厄泽小镇,也是好莱坞大片《白日梦想家》的取景地!

To see  the world,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To see behind walls,To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ll.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这是那个沉醉在自己梦想中的平凡人的经典台词,亦是生活的真谛!

虽然彩虹路已被雪覆盖,却并未影响它熠熠生辉,恰如小晖在她的美文中所述,这座总是被雪覆盖的教堂,永远回荡着福音,不会因寒冷而失去温度~

米湖以瀑布著称,黛缇瀑布,奥特佳瀑布,众神瀑布等,由于北部山区的路况比较复杂,这些瀑布又都在腹地远离1号公路,经常封路,我们就放弃了前往。当我们到达米湖温泉,碰到几个同胞小伙,“就你们”,那种惊讶与佩服的表情溢于言表!

赫纳拉布格瀑布

米湖温泉没有蓝湖温泉的大,也没蓝湖著名,但是体验一点不差,重要的是价格很亲民,只是蓝湖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