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感悟贡嘎(完结)

义阳的大姐,走路不紧不慢,体力超好~

江苏影子哥,酷爱摄影,比摄影更爱的就是吃肉,哈哈~~此篇游记部分照片的作者~~
长沙大蛋~爱喝酒更爱吃鱼~同时烧得一手好菜~发帖时,人已在拉萨~~

上海杨杨,此为侠女亦~冲锋衣裤果断地遗忘在了成都,全程牛仔裤薄抓绒衣(羽绒服除了垭口、睡觉基本没穿过),注意她手中的棍子,此为神棍,在老榆林出发时随手在地上捡的,竟然顽强的用了5天没有折断,最终由于保管不当,在子梅垭口被藏民误当柴火焚烧,正所谓物尽其用,尘归尘~土归土~
另一队友小胡照片较少,根据日后游记地点随后奉上~
言归正传,第一日我们体力充沛,一路有说有笑,期间大蛋有幸成为第一个“湿身”之人,不慎踩入泥潭,损失掉一只袜子~鞋子尽湿,第一天最后3个小时行程,一直是塑料袋裹脚前行。。。不得不使我们感概人品的重要性~~~
经过一日辛苦但不艰苦的跋涉,我们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了下日乌切,也就是第一天的露营点,至此我的计划已经完全打乱,每天的行程距离和露营点也已经完全失去时效性,怎奈何辛辛苦苦做了2月计划,结果2天就全盘改变。。。
出行最郁闷的是到一个荒郊野地茫然不知所措,毫无计划,比这个更郁闷的是,计划做了,结果发现完全不对。。。还不如直接无知者无畏。。。
啥也别说了,先生火做饭吧~饿了
这时老天爷也赶来凑热闹,下起了雪,谁曾想这一场雪一下就是一夜。。。

做饭的是大蛋,当日主菜:火腿肠炒黄瓜加少许老干妈辣酱配紫菜汤,主食高压锅米饭加少许康师傅方便面,液体甜品热朱古力~~右边蹲下来偷饭吃的就是我,哈哈哈

风再猛,雪再大,也难以阻挡革命群众饥渴的肠胃,听风伴雪照吃不误~感谢拍摄照片的影子,我们就不客气先吃了,嘿嘿

可爱的影子,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发自内心的哈哈大笑~~~

我的帐篷。。。他们说像棺材。。。仔细看看有点神似。。。只可惜全程只用了这一次,还没在里面睡,前面已经说过,大蛋和杨杨的睡袋太薄,所以这几天我们一直混账。这张照片也就成了我的帐篷此行唯一近照。。。留着去小五台再用吧,呵呵。
那一夜,长话短说,雪粒击打着外帐,沙沙作响,而萦绕在我耳边久久不能挥去的声音,却是从隔壁影子帝(注意已经称帝)那里传来的雷声~在海拔将近4000的高原,第一晚露营就能有如此高质量的睡眠,小生只有钦佩之情,对影子帝的高海拔适应力和喉咙的创造力,我只想说:此人只可被模仿,永远无法被超越!!!
D4 一夜辗转反侧,难以熟睡,清晨早早起床,走出帐外,眼前的景色如诗如画,恍如仙境般。

不知名的雪山在晨光中傲然屹立,恒古不变

被自然环抱的感觉真好~

银装素裹

我们的向导在眺望神山,感觉人是如此的渺小

活泼的云,藏蓝的天,这是我们的自然,这是我们国度——中国

每次出门除了摆个V字手势,就剩下各种跳了。。。回头一定要寻思一个更有创意的动作~
简单收拾好帐篷,向导跟我们说了今天的行程,听上去有些路漫漫其修远的韵味。。。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今天的路程很艰苦要翻越4900的日乌切垭口,不过沿途的风景确实也绝美的。

雪山情节在这里得到完美释放~~~空气中都透着那么一丝清澈~

漫长的爬升,这只是开始~

雪过天晴,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有朋友看到照片说这里像北欧的感觉,我要说,这里远比北欧更神奇更美丽更原始,北欧的山大多也就3000多米,因为纬度关系所以所以才会给人一种漫天飞雪,冰川国度的感觉。而在川西,中国的西南却有着更多的极高峰,欧洲最高的山峰厄尔布鲁士峰也只才5642,在贡嘎山区,横断山脉随便一座雪山在欧洲都可能是最高峰而鹤立鸡群,更不要说喜马拉雅山脉一众神山了~

左边的白雪皑皑的山峰就是达多曼因主峰海拔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