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龙脊美景

8:30出发,0:15到达二十三公里处开始徒步,经(1:35)牛头树,(3:35)鳌头, (4:50)帽子石, ( 5:20)导航架,6:10到达药王庙,夜间登山,梁顶风大,人人穿上了羽绒服,队伍只能稍作歇息,停留10分钟以上就得加衣,一路走走停停,几乎没有出汗,湛蓝的天空繁星密布,有一夥竟然肉眼都能看出四射的光芒,大家讨论半天,也不像是天宫一号,因为观察不到它的运动,但它确实象个发光体

驴友们纷纷感叹头顶的天空又蓝又亮,星罗密布,似一幅银河画卷,跟我们日常见到的星空感觉真的不一样,虽然都知道头顶同一片天,但你如果到现场,一定有我们一样疑惑 大家在药王庙赏朝霞,观日出,爬巨石,拍延时,吃早饭,休整近2小时。

7:50聚齐队伍,继续出发,经麦脊岭,9:25到达胸罩石, 天气很给力,一路多云,时而浓雾弥漫,时而蓝天呈现,不冷不热,尤其是在麦脊岭上,一路在南侧山坡横切,风卷雾涌,如潮汐沿山坡滚动,天不动,山不动,但风云分分钟都在变幻,美景尽现,蔚为壮观。在胸罩石休整拍了2组延时,给手机充了会电,胸罩石其实不是景观,只是某个前辈驴友的杰作,用自己的胸罩给驴友做了个路标,由此得名,此处位于麦脊岭的东段垭口,西南山坡侧风卷雾涌,一年四季大风把南方的地表湿气沿秦岭山脉南侧刮上了北方的天空,源源不断的给北方送去了温润潮湿的云朵,缓解了北方的干冷,秦岭山脉,如一条巨龙横贯东西,是中国南北方的天然分山岭,更是大自然给中华民族最保贵的回赠,中华龙脊名不虚传。

胸罩石基本上也是麦脊岭的最高点,向东沿高山草甸一路向下,10:45到达水窝子营地,此时太阳露出云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驴友们懒懒的躺坐在草甸上,休整吃午饭,今天天气真是太给力了,上午跑马梁麦脊岭翻石海无遮无挡紫外线最强的时侯,云雾给我们进行了遮挡,下午看我们钻进了松树林,才艳阳高照,又给了我们拍大片的蓝天白云和充足的光线。驴友们游遍顶棚梁,悬崖绝壁一一打卡,19:00从路平沟出山,一日小鳌太成功穿越,全程历时约19小时(休息4.5小时),行程28公里,累计拔高1700米,下降2400米,偶遇顶棚粱往返,一日小鰲太,一日大鰲太正穿反穿,轻重装独行驴友60余人。无人区的人类垃圾触目惊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欣赏美图。。。。。。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回复做个任务
懒羊羊 发表于 2021-9-14 12:49 夜色中的牛头树传说中的老虎口鳌山迎客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