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D18关岭布衣族苗族自治县至晴隆县(2021年7月9日) 行者路书编号:2400298  轨迹路书编号:100577537骑行里程:73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早上出门就是一700米长的长上陡坡,只能挂1—1档前行,还没热身呢就一身大汗,县城里有这样的陡坡在贵州已是见怪不怪了。出了关岭县城,转至G320向晴隆方向前行,爬至永宁镇顶点,一个长下陡坡至山谷北盘江畔,过北盘江后,又爬一急弯长上陡坡至晴隆县城。海拔落差情况是1100米—1470米—530米—1490米,除了下到北盘江畔32公里的下坡爽了那么一个半小时,其余时间都是在熬长上陡坡,比前段时间的地形好点儿,大起大落,中间没多少起伏路段,没那没完没了的感觉。还是多少有点昨天精力赶不上趟的感觉,在爬晴隆县城前那个长上陡坡时,整整两个小时,全是大太阳,晒得有点狠,到晴隆县城已是下午4点多,距下一个县城普安还有35公里,下坡17公里,近道晴隆24拐据当地人说单车不能通过,绕过还得爬17公里长上陡坡,估计是赶不到了,明智地选择提前收操,就地住宿,不能总在疲惫的状态下骑行,睡足8个小时,应该能恢复。在永宁镇至北盘江下坡路段,路遇俩海南万宁女骑友,两人都已退休,计划从海南骑至拉萨,其中一位头发花白,69岁了,自称老太太,有时上坡比我还快,佩服得不行,我还是见识太少了。一路风景环境非常棒,没什么尘埃,胳膊上出汗显留的盐粒都是晶莹剔透的,骑一天链条还是刷亮滴,今天不用清洁爱车了。搞了两瓶啤酒,9点就上床睡了,明天争取骑到云贵边界的盘州市。

至北盘江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至晴隆县城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D19晴隆县至普安县至盘州市(2021年7月10日) 行者路书编号:2401023 轨迹路书编号:100632441 骑行里程:118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昨晚休息得很好,起了个大早,6点多就出发了,在晴隆城内骑了2公里 的长上陡坡才出城,出门就一身大汗都习惯了。出了城不远就是国道和晴隆24拐景区道路的交汇处,昨天听当地人说,景区内只能摆渡车进出,单车、行人、其它车辆都不许进,想着现在7点不到,还没到上班时间,说不定门口没人,就有可能溜进去,这么想着,就右拐上了进了景区道路,路过烈士陵园不远就是景区大门,门口有好多观光摆渡车,大门真的没人看守,把单车抬进横栏进去了,哈哈,偷鸡成功,心里那个高兴啊。在二十四拐的道路上骑着,才知道为什么不让单车进了,道路基本保持了原始的样子,全是浮着的沙石或突出弹石的路况,后轮经常打滑往两边偏摆,虽然全是下坡路,时速也只能控制在8公里/小时内,才勉强稳住,四公里下坡搞了四十多分钟,也算是还了心愿,骑行体会了早想来的抗战生命线“晴隆二十四拐”。看路书地图就知道,今天的行程几乎全程爬坡,上坡路段不少于70公里,全天用时13个半小时,骑行运动时间十小时多。计划在盘州市高铁站住宿,到了才知道,除了车站,周围建筑里基本是空的,没什么人和门店等,荒凉得很,更别提吃饭住宿了,只能再爬18公里长上缓坡至盘州市区住宿,就这个耽误了时间,到盘州市区时,路灯已亮起,等住宿下来人车处理完毕,已是晚上9点了,感觉很累。盘州是贵州进入云南的边城之一,明天可进入云南境。

抗战生命线——晴隆二十四拐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至盘州市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D20盘州市至富源县至曲靖市(2021年7月11日) 行者路书编号:2401023 2403159 轨迹路书编号:100677285 骑行里程:113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上午10时18分离开贵州进入云南境,看着那块界碑和牌楼感慨万千,加上去年第一段长征路骑行在贵州的6天,目前在贵州境总共呆了25天,骑行2300多公里,贵州的东西南北中都骑过了,骑行以来,只有在贵州有爬坡爬蠢、淋雨淋得想哭的感受,让我又爱又怵、又愁又喜的贵州,有机会一定再骑单车和你约会。进入云南省的第一个县城是富源县,离今天目标点曲靖市约50多公里,至沾益区之前一路都是煤碳产业,三个多小时都在与各种大货车为伴前行,吃了半天的灰,有的路段被压得坑坑洼洼,同是一条国道,贵州比云南强多了。云南的坡没贵州的起伏多,进入云南境后爬坡好象又找到自控的感觉,就是风大,还忽大忽小,难以琢磨,时不时一阵大风刮来,人车发飘难以掌控,下坡根本不敢放速,心里有点发毛,还好顺利的抵达曲靖市三元宫附近,已是下午5点。三元宫红色教育基地此时点肯定闭馆了,明天早起过去看看,然后直奔昆明早点回家,目前为止时间太紧迫了,柯渡的景点肯定是去不成了,不然肯定超假。

进入云南境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D21曲靖市至马龙区至杨林镇(2021年7月12日) 行者路书编号:3030780 轨迹路书编号:100734695 骑行里程:100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昨天为了去三元宫方便,特意住宿在离三远宫5公里左右的曲靖师范学院附近,以为吃住方便,哪知学校放暑假,学生离校,附近的店子都关门歇业了,吃住反而不方便,早餐还没地方吃,只能把昨晚的剩菜剩饭用开水泡一下当早餐对付,没坏,味道还行。到三元宫已是快八点,看门牌标示要9点才开馆,这可等不起 ,在大门前拍了两张照片算是报到了,略感遗憾。离昆明还有150公里,计划今天走一大半,明天上午应该可以进入昆明市区,下午寄车,机动时间参观讲武堂和西南联大旧址,后天到家刚好假期用完。原路书因计划改变用不上了,临时制作了两天至昆明的路书,就向昆明方向出发了。因路程可控,打算休闲骑,一路很少挂大盘,大部分时间都用小盘,以用力尽量最小保持踏频节奏为标准。全程两个小坡,好歹也是在贵州干了1700公里刚出来的,没费什么事儿轻松就过去了。基本在G320上行进,路况比贵州稍差点,风景又是另一番别致,蓝天白云真好看,温度好似春天般怡人,换了长袖马甲,也不管他晒不晒了,没多大影响,几乎是以散步的状态,下午5点至离昆明市区约50公里的杨林镇住宿,轻松的一天。给自己理了个发,明天利利索索进昆明市。想吃点当地出名的脆皮烤鸭整一杯,去晚了没买到,随便买点其他卤味对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