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赤水河谷旅游道自行车道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欣赏美图,值得一去
精彩好帖,支持支持!!
很有纪念意义的骑行~~~~~~~~~~
欣赏美图。。。。。。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Mark,看看
精彩~~~~~~~~~~~~~~~~~~~~~~~~~~~~~
D3美酒河镇至土城镇至赤水市(2021年6月24日) 行者路书编号:1992884 轨迹路书编号:99715306 骑行里程131公里。我的骑行长征第二段骑行

为了还昨天的欠账,起了个大早,上旅游专用自行车道,沿赤水河向北土城镇方向行进,中午至土城镇,右转至青杠坡战斗遗址,下午继续沿自行车道过元厚镇、丙安古镇、复兴镇至赤水市住宿。因全程基本在自行车专用道骑行,避开了国道的大幅度起伏路况,所以除有两个海拔落差在100米左右,长4公里左右的长上坡外,其余为下坡路或平路。准备较为充分,特意备了淡盐水和干粮,防脱盐,虽有点累,但计划超额完成,无任何不良反应。
      至土城镇前路过美酒河景区、二郎镇,提前参观了二、四渡赤水的二郎滩渡口,在土城镇参观了青杠坡战斗遗址、女红军纪念馆。毛***在遵义会议上被增选为政治局常委,帮助在军事上作最后决定者的周恩来工作,实际是取得了红军军事工作决策的参与权。青杠坡战斗于1935年1月28日打响,是遵义会议后,为实现中央北渡长江战略意图而进行的战斗,是四渡赤水的发端之役,是中国**军事史最能展现领导人英雄气概的一幕——中国**后来的两代领导核心、三任国家***、五任国防部长、七大元帅、150多位将军,全部集中的这个不足2平方公里的葫芦形隘口中鏖战。由于情报失误,拦截中央红军北渡长江的四川军阀刘湘郭勋褀部情报上是4个团,实际为8个团,而且还有不断的增援部队赶到,战斗激烈,损失较重,北渡长江的计划严重受阻无法实现,后有国民党中央军追击,情况危急之时,毛***当机立断,建议中央红军从土城、元厚等渡口西渡赤水河,进入叙永、古蔺川南之地另寻战机,1月29日凌晨,中央红军渡过赤水河,此乃红军长征途中的一渡赤水。为方便明天骑程,丙安古镇的自行车道已过了赤水河后,多骑了一段在赤水市住宿,今天的骑程实际已完成两项内容:青杠坡战斗和一渡赤水。